「通告解密」富智康(2038.HK)車聯網佈局年內爆發

近日富智康(2038.HK)在股東週年大會通告中,有兩個細很有意思的細項包括建議採納富智捷購股權計劃及建議採納RISING STARS購股權計劃。究竟這兩間公司是什麼來頭,對富智康未來又有什麼意義 ?

富智捷股份有限公司

「富智捷」為富智康於台灣註冊成立之直接全資附屬公司,根據此前富智康於聯公所的通告宣佈,「富智捷」主要業務為人工智能車用自動駕駛軟件及其系統的研發和銷售。2020年時富智康(FIH)公告已對台灣全資子公司富智捷數度增資,累計增資金額達5億元,藉此充實公司營運資金,作為車聯網業務擴展、產品研發、人才招募及資金運轉需求之用。

因應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富智康也積極朝 5G、車聯網領域布局,其中車聯網業務單位 2019 年成立至今,已經在 Automotive HMI(汽車人機互動)、ADAS(先進輔助駕駛系統)、通訊技術及雲服務等領域取得多項專利。

富智康亦指出,已開發具備 L2 + 功能的 ADAS 解決方案,包括 HWA(公路輔助系統) 及 TJA(都會行車輔助系統),並已通過大量公共道路測試驗證;還有連接網路的智慧駕駛艙解決方案,配備智慧天線、語音助手、移動應用程式、DMS(駕駛員監控系統)、雲端服務、無縫 UI 軟體平臺及多屏互動技術。
富智康透露,已與亞洲及歐洲的原廠設備製造商、Tier 1、2 供應商供應商緊密合作,並接獲若干報價,預期 ADAS、智慧駕駛艙及多功能 IVI(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等,將成為業務發展動力。

鴻海系的智能車佈局
鴻海系的智能車佈局

Rising Stars Mobile India Private Limited

鴻海旗下富智康間接投資印度註冊直接附屬公司 Rising Stars。富智康指出,Rising Stars 主要業務包括生產手機、通訊工具及電子產品連同相關軟體專利及程式。

富智康先前表示,隨著中國品牌客戶旗下印度業務持續成長,富智康在印度銷售額占總銷售額比重約 31%。在印度的廠房營運是印度最大合約製造商之一,富智康將繼續優化基礎設施及提高產能,目標在印度爭取更多前往當地布局的中國新客戶。

富智康與其他車廠的合作新出路

由於來自華為的訂單大減,拖累富智康的相關業務及業績,公司就唯有發展新業務增長點。
早前摩根大通預計,鴻海將在Apple Car 扮演重要的角色。早前鴻海宣布與吉利成立合資公司,為汽車產業提供全新一站式服務,包括汽車整車、零組件、智慧控制系統、汽車生態系統和電動車全產業鏈流程等,有助於客戶更快將電動車推向市場,也為鴻海進軍電動車市場提供了更多創造先河。

而富智康旗下的富智捷最近亦有招聘資告公佈「…2021年起,公司將與歐系車廠合作、業務包括 C.A.S.E – 車聨網、自動駕駛、共享與電動車,我們也是MIH的成員之一…」所以可以預期由2019年成立的富智捷公司,到今年就會成就收成期,並即將發佈與其他車廠的自動駕駛合作,並成為公司新的業務增長點。

富智捷招聘廣告
富智捷招聘廣告

可見整個鴻海系正在由手機轉移到智能汽車產業鏈上,並有望在2021年公佈相關成果,因為汽車廠在新電動車市場的激烈競爭,車廠毛利未必太高,但相關配套有望從中突為而出。

最近富智康(2038.hk)呈現收窄三角下的突破走勢,短期止蝕位置可定於1.07,股價有望挑戰前頂1.48。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