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解密」跟手買入中國動向(3818.HK)

中國動向最近發出通告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宣佈,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五日(「授出日期」),本公 司已根據本公司於二零一九年八月八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向本公司若干僱員及三 名執行董事(「董事」)(統稱「承授人」)授出合共189,400,000份購股權(「購股權」),可 供認購合共189,400,000股按行使價每股股份0.94港元

當中執行董事張志勇先生36,000,000股,執行董事陳晨女士23,000,000股,執行董事呂光宏先生6,000,000股。

要認識中國動向的歷史

中國動向其實是把意大利運動品牌Kappa引入內地的推動者,並狂2010年超越眾有更具名氣的品牌,成為內地數一數二受歡迎之運動品牌。在2011年開始Kappa經營的情況每況愈下,集團銷售額大幅下跌,股價亦一沉不起。

直到2020年半年期業績,公司基本在運動品牌上銷售是零增長,多個部份的毛利率更有輕微下跌情況。

中國動向運動品牌營銷情況
中國動向運動品牌營銷情況

阿里巴巴概念股隨時炒起

雖然內地品牌銷售浮沉,但陳義紅和馬雲友好,參加了馬雲發起的雲鋒基金投資。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集團按公允價值透過損益列賬之金融資產的流動與非流動部分合計為人民幣70.36億元。

中國動向通過福清麒盛叄號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和經頤基金分別投資了螞蟻金服,除福清麒盛三號和經頤基金外,公司還透過上海雲鋒新呈投資中心、上海祺展投資中心、上海麒鴻投資中心、上海衆付股權投資管理中心雲鋒系公司持有少量螞蟻金服權益。

中國動向投資內容
中國動向投資內容

公司旗下其他如阿里巴巴、阿里健康、京東數科、螞蟻集團等多個項目,亦為公司帶來具大回報,尢其是近日阿里巴巴及螞蟻集團的整改塵埃落定,亦有為集團投資回報消除陰霾。

股價未能反映真實價值

而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團的現金及銀行結餘(包括長期銀行存款)為人民幣2,993百萬元。整個中國動向的資產淨值高達$1.9元,換算市脹率只有0.53

阿里回穩加上公司實質價值未能反映,最近亦以0.94授出近1.8億認股權,可見公司對未來充滿信心,絕對有力升到一年前頂$1.3水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