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線上教師資格證涉嫌造假?官網已撤教師簡介

日前,有消息稱,新東方線上官方網站展示的部分教師資格存在造假問題,對此,新東方客服表示,教師資質不存在造假,均為對應階段教師教授對應課程。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前述涉嫌造假的教師簡歷已撤銷。此外,掌門一對一等K12(指學前教育至高中教育,現普遍代指基礎教育)教育機構均存在教師資質相關問題。此前,線上教育行業被中消協點名存在教師資質造假、機構無證辦學、誘導消費、虛假宣傳等問題。今年,教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要大力度治理整頓校外培訓機構。

新東方旗下多個教師資格證存在問題

日前,據漾財經報導,新東方旗下多個教師的教師資格證存在問題。如優能中學一位劉姓老師據新東方官網顯示教授高一至高三數學課程,不過他的教師資格證編號為20063420330000174,根據規定,其僅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如何可以根據教師資格證看出教師的資質呢?根據教育部印發的《教師資格證書管理規定》,教師資格證書使用全國統一的編號方法。編號共17位,其含義為:證書編號的前四位為年度代碼,為認定教師資格年度編號;第五、六位為省級行政區代碼,代表發證機關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採用國家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代碼》中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代碼”標準;第七、八、九位是教師資格認定機構代碼,代碼數字由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規定;第十位是教師資格類型代碼:“1”代表幼稚園教師資格、“2”代表小學教師資格、“3”代表初級中學教師資格、“4”代表高級中學教師資格、“5”代表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6”代表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7”代表高等學校教師資格;第十一位是性別代碼,“0”代表持證人為男性、“1”代表持證人為女性;第十二位至十七位是序號代碼,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對本年度內發放的所有教師資格證書按辦理的時間順序不間斷遞增統一編號。

此外,還有8位教師存在資格證造假或低級別教師資格教高級別課程的問題。比如一位黃姓老師的資格證編號為20073757231000047,他取得的是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但新東方官網教師資質處卻顯示“高級中學教師資格證”,教授高中課程。

報導稱,還有教師的教師資格證的性別也存在問題。比如一位黃姓教師,其資格證顯示所屬者的性別為女性,但從官網圖片可知黃姓老師是一位男老師。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資格條例》第二章第5條明確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級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按照上述規定,擁有初中教育資格證書的老師,是不能在高中學段擔任教師工作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