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第二波靜靜來了?

昨晚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大升8.6%,或引發新能源汽車賽道第二波熱炒的開始。 今天,五菱官宣宏光 MINIEV 敞篷車 CABRIO,將於 4 月 19 日上海車展亮相。小鵬P5也將今晚公佈,根據資料顯示,小鵬P5所搭載的車規級鐳射雷達為Livox定制,其被安裝在前臉的左右兩側。這是搶在北汽極狐阿爾法 S 智能豪華純電轎車之前發佈。多間車企相繼續發佈新車,特斯拉又開始拉升,為近期股價低迷的新能源汽車賽道助力,相信新一波熱炒將開幕。

特斯拉復活 「三傻」回穩或帶動新能源汽車賽道

近期電動車股價低迷,龍頭特斯拉也不例外。由1月底900美元回調,曾經跌破600美元,回調超過3成。昨晚,特斯拉股價大升8.6%,重拾昔日光輝。

早前,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給予特斯拉增持評級,目標價880美元。大摩提到,最近對機構投資者和行業專家進行了一次小調查,未來三年,你會選擇持有哪種資產?特斯拉,還是由市值最大的10家傳統車企組成的指數,結果40%選擇特斯拉。但是,今年以前傳統車企股價跑贏新能源車企,仍然有4成人支持,明顯上特斯拉極據吸引力。

特斯拉極據吸引力

女股神Cathie Wood向CNBC表示,數字錢包及基因組學是繼特斯拉及電動車後的兩大顛覆性趨勢。無可懷疑Cathie Wood堅決支持看好特斯拉不變。

看回美股,電動車「三傻」股價回調幅度更大,蔚來股價直接腰斬,昨晚回穩升超過3%,來到39元左右。小鵬也是股價腰斬,股價還在橫行。理想更慘,股價從47元多回調,昨日收市還在21元。

不過,明顯的看到特斯拉價股上漲,電動車「三傻」股價回穩,也有一定升幅。今日小編寫文章時,盤前價股也在升,氣氛明顯比之前有所改善,或者帶動新能源汽車賽道第二波熱炒。

五菱宏光敞篷車 CABRIO 或引起年青人買車潮流

美股那邊電動車股價精彩,在中國多個汽車廠開始發佈新車。今天,五菱官宣宏光 MINIEV 敞篷車 CABRIO,將於 4 月 19 日上海車展亮相。

開篷車 CABRIO, 幾吸引,相信好多年青人都會買

官方表示,宏光 MINIEV CABRIO 造型極富先鋒潮感,以自由浪漫主義為設計理念,融入潮流運動基因。外觀動感炫酷,極具個性美感,車身線條輕盈流暢,勾勒出富有張力的造型,並採用圓形、橢圓形等豐富設計元素,更具時尚辨識度。

幾型,溝女一流

宏光 MINIEV CABRIO 內艙採用環繞式設計,灰白主色調,搭載雙 10 聯屏與副儀錶,中控鍵升降電動折疊軟頂。

自去年 7 月宏光 MINIEV 上市以來,銷量爆漲,比特斯拉Model3還賣得多。新車相信也是低價走年青人路線,有望引爆國內年青人買電動車熱潮。

小鵬P5今晚首發 搭載鐳射雷達

繼小鵬G3、P7之後,小鵬汽車第三款量產車終於來了。日前,小鵬汽車宣佈將於4月14日發佈旗下第三款全新車型小鵬汽車P5。該車於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第四季度開始交付。

小鵬P5,搶在上汽之前發佈鐳射雷達

資料顯示,小鵬P5所搭載的車規級鐳射雷達為Livox定制,其被安裝在前臉的左右兩側;技術上,其可利用鐳射雷達的鐳射三位掃描生成點雲,從而創建3D地圖,並且可以讓NGP功能在城市中使用。

目前小鵬汽車官方並沒有公佈新車的動力資訊,預計小鵬P5有望與小鵬P7一樣,將推出搭載磷酸鐵鋰電池和三元鋰電池兩種版本供消費者選擇。

華為HI版阿爾法S 鐳射雷達商業化

說五菱宏光為入門電動車,很多打工年青人也負擔得起。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 的 ARCFOX 極狐阿爾法 S,定位新一代智能豪華純電轎車,4 月 17 日上海發佈,邀你見證全球自動駕駛新標桿。

ARCFOX HBT此款是北汽藍穀與華為牽手將推出,首款車型 ARCFOX 極狐 αS HBT,將亮相上海車展。 “HBT”的含義是指 HUAWEI BLUEPARK TOGETHER。

華為HI版阿爾法S

北汽藍穀稱,2020 年 12 月,華為正式發佈其設計開發的 96 線中長距鐳射雷達產品。華為的鐳射雷達應用場景豐富,實際行駛過程中的遠距小障礙物、近距離加塞、近端突出物、隧道、十字路口左拐、地庫等,都不在話下,並且兼具高速車輛檢測能力。

HBT 還將同步搭載 6 個毫米波雷達,12 個攝像頭,13 個超聲波雷達,同時搭載算力可達 352Tops 的華為晶片,形成 L3 級以上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另外,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 BU 總裁王軍透露,華為未來計畫將鐳射雷達的成本降至 200 美元,甚至 100 美元。2016年以前,唯一量產的Velodyne 64線鐳射雷達,一顆就要幾萬美元。

2021年,是鐳射雷達“上車”的元年。曾經價格高不可攀,只能用於Robotaxi、無人車測試的鐳射雷達,終於徹底具備商業化條件。

據華為公佈,今年還會為廣汽及長安汽車提供電動車解決方案,新車今年內發佈。車企積極布局新能源汽車,進程比預期快很多。

結語

特斯拉股價回暖,明顯帶動近期低迷新能源汽車股票氣氛。上汽通用五菱也變得越來越會玩,繼宏光MINIEV屢屢創造銷量神話之後,宏光MINIEV 的軟頂敞篷版車型未來將有機會成為廣大中國年輕人的第一臺電動敞篷車!上汽、小鵬相繼公佈新電動汽車,蔚來及其他車企都快公佈新電動汽車。拜登特使將訪中,尋求在拜登氣候峰會前與中國達成協議。美中雙方都希望在大幅減排計畫上合作,相信提倡新能源汽車是重要的方向。電動汽車熱潮不繼,新能源汽車賽道靜靜地起革命﹐第二波熱炒快來了,大家早點進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