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傳媒(1003.HK)迎來爆發期

歡喜傳媒的前世今生

1003前生為21控股,但多年來因經營不善而虧蝕嚴,後來在2015年以印發1,701,416,556股易手,相當於(i)已發行股本約294.8%;及(ii)擴大之本公司已發 行股本約73.7%。

在引入的多個股東當中Newwood及多樂各由董平先生最終全資擁有。曾任文 化中國傳播集團有限公司(現稱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060)主席。)

還有多個著名導演包括寧浩及徐爭,還有在香港資本市場促使多宗大單交易的瑞東。

這一輪的資本操作及易手後,已經令21控股改頭換面,成為一個由極有經驗的電影行業投資者,著名導演及著名的資本家的控制公司。

對內︰拉攏知名導演入股

後來歡喜傳煤更以配股方式引入多位華語的知名導演入股,強大公司實力。

當中原因與中國電影制度有很多關係,因為是以「導演中心制」作本位,導演會參與整個電影製作,而且在未來收益中佔一大部份,大部份合約導演與歡喜傳媒簽有6年合約,合約內容包括每三年導演一至兩部電影作品,歡喜擁有他們作品的排他投資權及製作權,以及大中華地區各渠道的優先發行權。

目前公司擁有7位著名股東導演包括徐崢,寧浩,王家衛,陳可辛,顧長衛,張一白,張藝謀,還有非股東導演有王小帥,賈樟柯,文雋,李揚,陳大明,劉心剛。

7位股東導演中,有4位導演的合約中有網劇項目。從這點可以看出,歡喜傳媒的內容形式不僅僅局限於電影,是為未來歡喜首映APP,或創建除電影以外收益而鋪路,

在疫情之前,2018年投資的《後來的我們》,《我不是藥神》取得13.6億及31億的票房成績,2019年的《瘋狂的外星人》開畫首日票房突破人民幣4億元,所以票房收入上是一定的保證。

對外︰積極引進多元播放渠導

2018年7月與2019年3月貓眼娛樂入股、認購歡喜傳媒股份,獲得歡喜傳媒主控電影、網劇的獨家宣發權;

2020年1月,字節跳動6.3億元獲得《囧媽》在西瓜視頻的播放權 ;

2020年8月,B站5.13億港元入股歡喜傳媒,獲得網劇《風犬少年的天空》、《奪冠》等頭部內容。

歡喜傳媒近期與華為、小米、芒果TV達成的合作,另外還曾與CCTV6旗下的1905電影網、百事通達成合作,合作內容都包括“開設歡喜首映專區,所獲收益雙方分成”。

與國內當個知名文化企業的合作成為慣性,並且引入他們成為股東,擴大自己的佈局。

 

歡喜首映APP的爆發

在疫情前,公司已經在思考如何增加影片的變現能力。所以歡喜傳媒在2017年測試平台“歡喜首映”,2019年3月開始試運營。主要採用“會員制觀看+付費點播”的形式,運作模式上與外國Netflix一樣。

而「首映app與電視商合作,例如海信電視,創維,TCL,華為,小米等終端合作,目前已覆蓋中國智能電視80-90%。

不過歡喜首映的APP其實只是在起步階段,至2020年底下載量只是達到了2700 萬,付費用戶只是達到了500 萬。相比起國內長視頻平台愛奇藝,騰訊視頻的付費用戶規模(會員數)分別為1.05億和1.2億。比例非常少。

 

內容爆發期將至

公司電影項目儲備豐富,而且這兩年或會是歡喜傳媒的“內容爆炸期”。

2021年有陳可辛執導,著名網球運動員李娜的自傳改編《獨自•上場》(前稱《李娜》唐大年導演,任素汐主演的電影《尋漢計》;王小帥監製的《上山》;高群書監製的電影《龍門相》(前稱《高級動物》);溫仕培導演,寧浩監製及彭于晏主演電影《熱帶往事》 》;文雋導演的《精靈•格格》。

2022年,知名華語喜劇片導演寧浩或徐崢應有新電影衝刺新春賀歲檔,轉化為有陳大明執導的電影《無所畏懼》;李陽導演的科幻電影《從21世紀安全撤離》 ;王家衛導演的網絡影視劇《天堂旅館》;陳可辛導演的《激盪40年》,《醬園弄殺父案》;以及《股色股香》等近十部網絡影視劇儲備。

 

單看歡喜傳媒的資本佈局及對內對外策略,已經預期這隻股票必定有大動作,加上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及新的增長點出現,未來股價表現只會愈來愈強。止蝕價格可以參考近日配股價2.15。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