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又一重大政策紅利!

按照《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要求,國家發改委牽頭,會同商務部、海南省等制定《關於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放寬市場準入若榦特別措施的意見》,經黨中央、國務院批準印發實施。

這也是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又一個重大政策紅利,是對海南乃至全國市場準入政策機制的突破性探索。

此次出臺的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特別措施共22條,涉及到醫療、金融、文化教育、商業航太、種業、新能源汽車等多個領域。

在醫療領域中,包括了支持開展互聯網處方藥銷售,支持海南國產化高端醫療裝備創新發展,加大對藥品市場準入支持,支持海南高端醫美產業發展等內容;

在金融領域當中,包括依法支持證券、基金等金融機構落戶海南。鼓勵發展醫療健康、長期護理等商業保險,支持多種形式養老金融發展等內容;

在文化教育領域,包括支持建設海南國際文物藝術品交易中心。探索將國產網路遊戲試點審批權下放海南;對海南文物商店設立審批實行告知承諾管理;鼓勵高校在海南進行科研成果轉化;支持國內知名高校在海南建立國際學院等。

國家發改委體制改革綜合司副司長蔣毅:海南的製造業的比重不高,所以我們就把服務業作為重點,在教育、醫療、文化這些領域,切實放開準入準營的門檻,堅決破除隱性壁壘,充分激發市場主體的活力。各類的市場主體是一視同仁的。我們也特別歡迎所有的投資者都能夠投身到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建設中來。

此外,特別措施還包括了一些新興產業的內容,例如優化海南商業航太領域市場準入環境,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支持建設融合、開放的文昌航太發射場;放寬海南種業市場準入,簡化審批,促進種業發展;支持海南統一佈局新能源汽車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和運營等內容。

國家發改委體制改革綜合司副司長 蔣毅:特別措施的內容都不簡單,其中很多在全國都是先行者,有一些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是領先的,所以從放寬準入到最終的落實落地,還有很多很艱苦的工作要做,在這個過程中會以海南省為重點,我們中央的各個部門積極給予支持和幫助,引入全世界相關的市場主體和新興技術,聚焦各類的要素資源,來幫海南自由貿易港整體提高水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