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推出首款基於ARM架構CPU

英偉達(NVIDIA)今天實際推出了三款基於Arm架構打造的處理器,包括Grace、BlueField-3 DPU,還有用於自動駕駛的汽車SoC晶片。

Grace是是今天最引人注目的產品,名字來自電腦科學家Grace Hopper。而這顆晶片,是一款為大規模人工智慧和高性能計算應用而設計的CPU,英偉達認為,AI模型的數據量和規模正在成倍增長。當今最大的AI模型包括數十億個參數,並且每兩個半月就會翻一番。訓練它們需要一個新的CPU,可以與GPU緊密結合,以消除系統瓶頸。

Grace內置Arm Neoverse內核,官方宣稱性能基礎是第四代NVIDIA NVLink互連技術,該技術在Grace和NVIDIA GPU之間連接速度超過900GB/s,相當於目前伺服器14倍的帶寬;從CPU到CPU的速度超過600GB/s。

Grace還將採用LPDDR5x記憶體子系統,與DDR4記憶體相比,可提供兩倍的帶寬和10倍的能效。此外,新的架構提供了統一的緩存一致性和單一的記憶體地址空間,將系統和HBM GPU記憶體結合在一起,簡化了可編程性。

Grace將得到NVIDIA HPC軟體開發包和全套CUDA和CUDA-X庫的支持,這些庫可以加速超過2000個GPU應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