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M2芯片 未來全面替代英特爾

蘋果正在加速自主研發晶片的進程。繼發佈了首款用於蘋果Mac電腦的M1晶片後,近日,蘋果公司的下一代晶片也被曝已經開始批量生產,並計畫用於下半年發售的Mac電腦中。蘋果全面佈局晶片產業鏈的舉措,也加劇了行業的競爭。

蘋果公司沒有透露新款晶片的名稱,業內將其命名為M2。該晶片是一款所謂的片上系統(SOC)產品,將CPU、圖形處理器和人工智慧加速器全部集成在一個晶片上。臺積電是蘋果晶片的主要生產商,該公司採用最新的5納米晶片生產技術。

隨著新一代晶片的量產,蘋果向著取代英特爾晶片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蘋果的最終目標是將自研晶片用於Mac電腦以及其他蘋果設備中,從而全面取代英特爾處理器。

去年11月,蘋果發佈了首次使用該公司自研晶片M1的新型筆記本電腦和臺式機,標誌著未來蘋果將放棄與英特爾處理器的合作。蘋果公司表示,基於Arm架構的M1的CPU性能比使用英特爾晶片組快85%,而圖形晶片的性能則比英特爾要快兩倍。

研究機構IDC分析師Joey Yen表示:“蘋果決心用自己的產品全面替代英特爾的晶片產品,這將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此舉有助於蘋果進一步使其產品與競爭對手的產品區分開,蘋果Mac具有自己的生態系統和用戶群。”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