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晨讀

行情回顧

1日,指數早盤震盪,午後單邊上漲。醫美、大科技、半導體板塊全天彊勢領漲,鋼鐵板塊午後衝高反超,領漲行業板塊。白酒、煤炭、電力板塊活躍,碳中和與新疆本地概念股領跌。兩市個股漲跌互半,漲幅大於7%個股104只,跌幅大於7%個股38只,兩市成交額合計6577億元。
上證指數週三的小級彆調整在3420點有支撐,收帶下影線的日K線,表示下跌抵抗。昨天指數小幅跳空高開,走得比預期彊,特彆是午後,上漲的速率加快,科技板塊的上漲帶動了人氣,後市關注昨天拉起的大科技股是否有持續性。資金方面,在主力作爲,大單凈流入的作用下,行情看似猶豫,實際上一路上行,只是題材輪動過快,賺錢效應反而一般。主觀上,今天能延續上漲,行情的彊弱看昨天的小缺口是否被回補。
2日(週五)波動區間,上證:3450-3485;創業板:2780-2860。

新聞

1、人民銀行召開2021年金融穩定工作視頻會議。會議要求,下一階段,人民銀行金融穩定系統要準確把握風險處置的基本原則,堅持穩中求進,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堅持壓實各方責任,髮揮好金融委辦公室地方協調機制的作用。
2、央行孫國峰: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與債務增速走勢一致,貨幣政策實現中間目標,就能夠達到廣義貨幣(M2)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與名義GDP增速基本匹配,就能保持宏觀槓桿率的基本穩定。央行已注意到近期美債收益率上行的趨勢,去年5月以後央行貨幣政策就回歸正常化,沒有搞大水漫灌刺激。我國將繼續珍惜正常的貨幣政策空間,保持宏觀政策領先態勢,併樂見全球各國央行對貨幣政策回歸正常的努力。無論是去年美聯儲推出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還是未來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對中國金融市場的影響都是比較小的。中國實施正常貨幣政策的積極作用正在顯現,下一步關鍵是把自己的事辦好,貨幣政策要穩字當頭。
3、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4月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央行研究局局長王信表示,近期,央行與香港金管局合作,就數字人民幣跨境使用進行了技術測試,這是常規工作,數字人民幣測試場景越來越多。下一步會繼續推動數字人民幣試點,進一步積累經驗。
4、髮改委、工信部:就2021年鋼鐵去產能“回頭看”、粗鋼產量壓減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鋼鐵去產能“回頭看”將重點檢查2016年以來各有關地區鋼鐵去產能工作開展及整改落實情況。一是化解鋼鐵過剩產能、打擊“地條鋼”涉及的冶煉裝備關停和退出情況。二是鋼鐵冶煉項目建設、投產運行情況。三是厤次檢查髮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四是舉報線索核查以及整改情況。五是化解鋼鐵過剩產能工作領導小組開展工作情況。六是開展2021年粗鋼產量壓減工作的情況。2021年粗鋼產量壓減工作將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區分情況,分類指導,重點壓減環保績效水平差、耗能高、工藝裝備水平相對落後企業的粗鋼產量,避免“一刀切”,確保實現2021年全國粗鋼產量同比下降。
5、中芯國際4月1日起全線漲價。業內人士稱,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廠中芯國際通過郵件告知其客戶,4月1日起將全線漲價,已上線的訂單維持原價格,已下單而未上線的訂單,不論下單時間和付款比例,都將按新價格執行。
6、生物安全法將自4月15日起施行,它的頒布和實施起到一個裡程碑的作用,標志著我國生物安全進入依法治理的新階段。
7、OPEC+宣布5至7月逐步增產,國際油價先跌後漲。昨日,哈薩克斯坦能源部長宣布,OPEC+同意在5月和6月分彆增產石油35萬桶/日,7月增產45萬桶/日,其中俄羅斯將在5月至7月總計增加石油產量11.4萬桶/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表示,沙特將在未來3個月內逐步撤回100萬桶/日的額外減產,即5月至7月分彆將自願減產計劃減少25萬、35萬和40萬桶/日。合計下來,未來三個月內累計增加超過200萬桶/日的石油供給,等於OPEC+目前減產規模的1/4。美布倆油一度完全回吐漲幅雙雙翻綠,但隨後V形反轉,漲超3%。
8、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官方外彙儲備貨幣構成數據。2020年四季度,人民幣外彙儲備總額由去年三季度的2455.5億美元升至2675.2億美元,實現連續八個季度的增長,同時美元儲備佔比連續三季度下降。人民幣在全球外彙儲備佔比也升至2.25%,續刷2016年第四季度IMF報告該數據以來的新高。
9、科技部、髮改委:發布關於印髮《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方案》的通知。目標到2022年,科創走廊建設初顯成效。地區研髮投入彊度達到3%,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15%,上市企業數量年均新增100家以上,高新技術企業年均新增3000家左右,引進高層次人才、應屆高校畢業生等各類人才每年不少於20萬人。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創走廊。地區研髮投入彊度達到3.2%以上,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18%。

個股公告

東方雨虹:80億元定增落地,高瓴禮仁穫配9.31億元,睿遠基金穫配3億元
金髮拉比:擬與嘉禾資產、黃招標共同設立醫美產業基金 規模3億元
瑞芯微:4月1日起對芯片產品進行不同程度的價格上調,所有未交付訂單將按新價格方案執行。
賽微電子與青州市人民政府籤署《合作協議》,共同推進6-8英寸GaN芯片晶圓制造項目的建設,進一步完善GaN業務的全產業鏈IDM(垂直整合制造)布局。
复星醫葯:將繼續配合中國香港及澳門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保障疫苗的供應
中炬高新:擬以3億-6億元回購股份
石頭科技:商用清潔機器人項目完成時間將從今年9月推遲至明年9月
海油工程:公司沙特Marjan項目合同金額由約7億美元調整為約1億美元
孚能科技:公司研髮出可達到330Wh/kg高能量密度電池
酒鬼酒:預計第一季度凈利潤同比增長160%-181%
宗申動力:2020年凈利潤同比增39% 擬10派3元
安琪酵母:一季度凈利預增40%-50%
兔寶寶:一季度凈利預增8000萬元-1億元 同比扭虧
七匹狼:2020年凈利同比下滑40% 擬10派1元
華貿物流:一季度凈利預增220%-240%
廣東駿亞: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1%股份
中微公司: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4%股份,合計持股6.55%的股東悅橙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創橙投資、亮橙投資、橙色海岸,計劃15個交易日之後的180天內,合計減持不超過2139.45萬股,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4%。
金盾股份:兩股東擬合計減持公司不超2.34%股份
雲天化:股東近期通過大宗交易減持1.83%股份
廣電電氣:已耗資2.56億元回購8.22%股份
洛凱股份: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1%股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