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 今日焦點通告 留意復鋭醫療科技(01696.HK)

雖然由數據上得知,港股是走自己風格,近3個月絕少跟外圍,但如果外圍太弱加上細交再縮,暫時應該沒有太多做好理由,如果指數向上極其量應該是「乾夾」向上,之後港股的形勢反而會更危險。明天高開或平開都會做期指淡倉,如果指數穿28200,指數會應該會進一步向下。

昨日在節目中跟大家跟進過去一個月外資大行在新經濟股上有明顯的築底動作,但未必那麼快會反映在股市上,大家有個概念就可以。昨日北水上最多流入是981﹑2018,但我不覺得香港的芯片股有那麼多好選擇,明天可以在節目與大家跟進。

同時絕少在通告中看到兩間有規模的公司同一時間提出氫能的投資及合作,看來短期內中央應該會有更明確提振氫能的措施。

——————————————————-

復鋭醫療科技(01696.HK)︰公司主要營運附屬公司Alma Lasers Ltd.今日宣告推出新的Alma PrimeXTM平臺。Alma PrimeTM是集團在韓國、西班牙及以色列的跨國研發團隊根據集團“人人惠及(Business to Everyone)”戰略,基於主要意見領袖的反饋意見而開發的無創美體塑形及緊緻肌膚平臺,專注於客户和消費者的需求及體驗,特別是不同種族、人口統計特徵及文化的用户的各種治療需求。
阿斯點評︰醫美機械,是醫美行業比較少有的香港股票,海南加強醫美行業,如果要炒醫美概念一定不可以忘記,雖然是好消息,但無貨不建議高追。

中國心連心化肥(01866.HK)︰預計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個月,集團淨利潤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不低於200%。
阿斯點評︰直接與農有關的3隻股票,包括第一拖拉(38.hk)﹑中化化肥(297.hk)及心連心,3隻走勢其實都一般,不要太輕易追入。

中國燃氣(00384.HK)︰公司與中海石油氣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氣電集團”)訂立合作框架協議。︰1.在天然氣制氫方面,開展撬裝天然氣制氫項目合作;2.在天然氣加氣站方面,開展加氫站建設及安全評估、高壓氫氣儲存和加注設備、加氣站改建及擴建加氫設計等項目合作;及3.在綜合能源供應方面,開展多能互補綜合能源供應項目合作。
阿斯點評︰新能源的切入點不再是之後的太陽能﹑風能﹑氫能一定是其實一個重點,384 似會突破。

基石科技控股(08391.HK)公布,本公司之間接全資附 屬公司基石電動車充電服務有限公司(「基石電動車充電 」)與一間物業管理公司訂立 服務協議,以在一項香港住宅物業進行電動車充電項目,項目範圍涵蓋約300個停車位。
阿斯點評︰要識得評估對公司實際有多大影響,最近太多公司要搞充電項目,但質素參差不齊,這隻可以考慮下短炒,但不宜長買。(最少我數到1183﹑1979﹑6908﹑1959﹑8391…)

鞍鋼股份(00347)︰與鞍鋼工程及鞍鋼能源訂立增資協議,將鞍鋼能源的註冊資本由人民幣5000萬元(單位下同)按比例增加至1.5億元,以啟動LNG聯產氫氣項目1. LNG聯產氫氣項目可以將本公司富餘的焦爐煤氣轉化為液化天然氣及氫氣等潔淨燃料,從而產生較好的經濟效益。另外2. LNG聯產氫氣項目可幫助減少本公司低熱值焦爐煤氣直接燃燒導致的氮氧化物排放問題。3. 焦爐煤氣轉化為天然氣後可用於替代高碳能源,進而減少温室氣體排放
阿斯點評︰一日的通告竟然有兩間新的公司講述由LNG到氫能項目,看來中央之後真的會有不少支援氫能項目的措施出台(之前我有一隻講了有那些氫能概念股,可以重溫。)

大唐西市(00620.HK)︰公司向合資格參與者(“承授人”)授出購股權,以認購公司股中合共600萬股每股面值0.5港元普通股,惟有待彼等接納方可作實。所授出購股權行使價每股股份4.494港元。大唐西市(00620)公布,計劃向控股股東收購西安一個零售及商業綜合體項目控股權,擬以每股5.5元發行新股及現金支付代價,每股作價較上周五收報4.6元溢價約19.57%,雙方訂立諒解備忘錄。
阿斯點評︰購股權+溢價配股,明顯的收貨動作,但未落實詳細條款,可以要bookmark,之後先再理會。

領智金融(08163.HK)公告,董事會建議實施股份合併,基準為每10股已發行及未發行現有股份合併為1股合併股份。合併股份買賣每手買賣單位將仍為20,000股合併股份。每持有2股合併股份獲發5股供股股份的基準進行供股,每股供股股份0.150港元
阿斯點評︰明顯是典型的供乾想炒,不過7月先可以完成供股,bookmark定7月再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