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 今日焦點通告 美團點評(3690.HK)

如昨天所說,不會一天挾到上30000的,最快都要今個星期中後期加上匯豐等好消息配合才有機會向上挑戰。美團配股的消息應該明早通告才會確定,對美團的分析及策略已經在文章上寫上。而更重要美團的消息有機會會帶動港股進一步向下,加上執筆時美股表現又一般,如果今日期指平開或高開都可以考慮做淡倉。

華為+大彊+車展,一時間汽車成為最強板塊,而且帶動一系列周邊個股向上,但由於只是資金短期追入,應該還可以上升多一日至三日(這個日數是有原因的),要適當量度風險。

氣候峰會加上國家能源局綜合司發佈《關於2021年風電、光伏發電開發建設有關事項的通知,在風電及光電訂立更明確目標。有不少股份可以諗諗,今日節目再與大家跟進。

—————————————————————————————–

友聯租賃(01563.HK)︰公司與山東裕龍石化有限公司(“山東裕龍”)訂立戰略合作協議。根據該戰略合作協議,公司及山東裕龍同意將彼此作為各自事業發展的戰略合作伙伴,在中國及國外市場領域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阿斯點評︰作為一間為企業提供金融租賃的公司,最重要是合作協議,但之前已經炒起,暫時不理會。

人瑞人才(06919.HK)︰3月止,集團的靈活用工僱員人數為36,372人,較2月底增加2,249人,增幅6.6%;較去年同期增加10,809人,增幅42.3%。
阿斯點評︰點評過幾次,每都看見CCASS的中頭10的持股比例增加,留意他何時開動。

晨鳴紙業(01812.HK)︰公布3月止第一季度,按中國會計準則,實現營業收入102.06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67.7%,主要由於機制紙銷量增加,銷售價格上漲。錄得純利11.79億元,增長481.4%,每股收益36.5分。
阿斯點評︰一間最有規模的造紙廠,有好多個利好因素,不論是供應﹑需求﹑政策上也配合,如果明早上升不多可以考慮(機會比較少)。

香港醫思醫療集團(02138)︰該集團於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下半年在深圳新設了3間新的診所和服務中心。截至2021年3月31日,該集團在中國大陸僱用13名全職專屬註冊醫生,並運營15間診所和服務中心。該集團預計於2021年12月底前於深圳及廣州開設另外6間新的診所和服務中心。
阿斯點評︰今日在節目才重點推介了,暫時不用沽出,可以繼續持有。

壹傳媒(282.HK)︰發公告指,與獨立第三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建議出售一間持有台灣蘋果日報業務及一所台灣物業的公司。
阿斯點評︰在投資的角度,暫時未有吸引力。

勝利證券(08540.HK)︰發盈喜,預期截至3月底止季度,純利錄按年增長197%,主因證券經紀服務及融資服務之收入增加。
阿斯點評︰前日有一支大陽燭看來是有春江鴨,要留意一下。

粵海投資(00270.HK)︰向兩名獨立第三方收購嘉誠環保工程合共53%股權,涉資合共不超過39.7億人民幣(下同),包括股權轉讓對價9.05億元;不超過20.11億元銀行再融資的擔保;及為未來新增投資項目及現有水務項目分別提供5.2億元及5.34億元財務資助。
阿斯點評︰增長不快,業務不吸引,股權亦不算集中,亦沒有收集情況,可以先放低一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