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A股複盤—-市場由昇轉跌

26日,指數早盤高開後快速探底,隨後震盪走高,臨近午盤再次回落,午後單邊回落,市場由昇轉跌。受印度疫情消息影響,化學制藥、醫療器械、生物制品等醫藥類個股上漲,新冠檢測概念彊勢領漲,超級真菌、輔助生殖、有色冶煉加工、醫療器械等多板塊活躍;啤酒、白酒概念板塊跌幅居前,計算機設備、燃氣水務、證券、保險等權重板塊走弱。兩市個股由漲少跌多,漲幅大於7%個股90只,跌大於7%個股63只同,兩市成交額9084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95%,報3441.17點,深證成指跌0.89%,報14224.45點,創業板指跌0.84%,報2969.40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醫藥股共同藥業、亞太藥業、之江生物、四環生物、華海葯業等一大批個股漲停;新冠檢測板塊全天保持強勢,碩世生物、奧泰生物漲超13%,明德生物、恆基達鑫漲停;白色家電表現活躍,禾盛新材、科沃斯漲停;煤炭概念午後拉升,晉控煤業漲停;物流板塊異動拉昇,韻達股份漲停;半導體及元件早盤活躍,明微電子漲20%;華為汽車板塊異動拉升,維科技術、小康股份漲停;計算機設備走弱,華銘智能、同有科技跌超10%;白酒概念午後持續下挫,迎駕貢酒跌停;證券板塊走弱,哈投股份、中泰證券領導跌。

行業板塊漲幅榜
行業板塊跌幅榜

上證和創業板指早盤創本輪反彈行情新高,成交額在頭一小時有放大,但是主動買盤未出現增長,導致上證早盤衝擊3500點後回落。沿著上週分析,這裏,上證指數已經到了前期分析的壓力區間,反彈通道上軌與60日均線的雙重壓力下指數回落。從上週三開始說的指數可能的回調,兩天後,今天是真的回調了,市場由昇轉跌,確認從3月25日低點起來的第一波反彈行情結束。既然是第一波反彈結束,後續則還有第二波反彈行情。後市看3390-3430區間的支撐強弱,創業板指看2830-2890區間的支撐強弱。支撐位不破,調整空間就有限。後市,指數重上60日均線後,右側確認第二波反彈行情開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