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A股複盤—-完成短期下跌結構的概率大

28日,受白酒等板塊低開的影響,指數開盤漲跌不一,滬深主板均低開,創業板則小幅高開,早盤深強滬弱,午後同步震盪向上,均以最高點報收。煤炭和飲料板塊雙雙大漲,化學制藥、白色家電、酒店餐飲等漲幅居前;種植、計算機、通信等板塊跌幅居前。概念板塊,輔助生殖板塊全天領漲,養老概念、白酒概念等板塊活躍,賽馬概念、種植業與林業板塊弱勢盤整,數字貨幣板塊全天萎靡。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幅大於7%個股125只,跌幅大於7%個股88只,兩頭分化加大,兩市成交額合計7882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0.42%,報3457.07點,深證成指漲0.94%,報14398.38點,創業板指漲2.16%,報3050.58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白酒概念異動拉升,海南椰島漲停;輔助生殖板塊持續走高,共同葯業、景峰醫葯等漲停;醫美概念異動拉升,景峰醫葯、長江健康漲停;養老概念午後拉升,金陵飯店、哈葯股份等多股漲停;景點及旅遊板塊異動拉升,張家界漲停;半導體及元件板塊短線拉升,彙頂科技漲停封板。

行業板塊漲幅榜
行業板塊跌幅榜

指數延續在昨天午後的反彈結構中,分時上在10:45出現第一次頂背離,並開始回落,但是由於日內主力買盤較強,拋壓較輕,午間分析判斷日內轉勢的概率不大。果然臨近收盤,各指數日內二次頂背離。延續週二複盤分析,明天市場選擇向下的概率極大。創業板指即便會創反彈新高,也當作是日線級別的5浪新高,新高之後也有回調要求。爲什麽傾向於調整呢?因爲,一是上證自低點反彈以來,一直運行在在一個清析的上漲通道裏,距離下軌還有空間。下軌在3328、3344及3373連線處的位置,大約是3390-3400點區間裏。如果上漲通道仍然有效,指數在通道下軌將獲得支撐。二是從週一3497算起,至少還有一波下跌結構,試探下軌的支撐。三是上證自3月18日3478點,4月8日3495點的兩波調整,均是60分鍾級別的調整,均用時在20個60分鍾週期內。這輪調整,如無意外,應該也會如此,即在週五下午,最晚五一節後第一天的上午結束調整。反過來,也就是說週四週五兩天時間裏完成短期下跌結構的概率大。明後兩天也正好疊加了現階段年報、季報和5.1小長假等因素,多空雙方大舉對攻的概率小,雙方大都處於等待期,多方更不會出重手上攻的當口,往下調整,形成蓄勢就變得順理成章。當然,兩市分化,調整的幅度會有所不同,關注業績雙增長的滯漲品種在節後的補漲機會。

29日(週四)葠考波動區間:上證3400-3464;創業板:2940-308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