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上市是加密貨幣里程碑

CoinBase(COIN)週三(4月14日)在納斯達克成功上市,成為了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資產發展過程中的一個里程碑。CoinBase提供比特幣和以太坊的交易服務,共提供超45種加密資產的交易服務,收取的相關費用佔營收比例的86%。Coinbase極度重視合規工作,堅持與政.府密切的聯繫,在美國多個州都擁有數字貨幣交易牌照(MSB),甚至擁有英國和愛爾蘭央行的數字貨幣牌照。小編以前覺得加密貨幣是泡沬,沒有用的,但是近年多國政府不負責任地狂印鈔救經濟。使加密貨幣成為蓄水池外,還有是大家表達對各國行為的不滿。CoinBase正式上市,間接讓全球的人知道加密貨幣有其價值,越來越多公司承認加密貨幣,接受其用做交易。

市值超過600億美元

Coinbase提供比特幣和以太坊的交易服務,上週公佈,其第一季度收入漲幅高達847%,營收18億美元。目前,Coinbase的用戶量和收入遠超許多華爾街巨頭,而且預期利潤比傳統行業交易所都更高。Coinbase有4300萬散戶、7000個機構用戶及115000個生態系統夥伴。

4300萬用戶

Coinbase是美國第一家有牌照的比特幣交易所。納斯達克給了Coinbase每股250美元的參考價格,Coinbase稱,完全稀釋後的股票數量為2.613億股。上市當天一度升至420美元,現時股價在320美元左右。

300元附近慢慢收集

Moffett Nathanson分析師Lisa Elldis給出了高達600美元的12個月目標價,相當於1230億美元的市值。Elldis認為接下來一年市值將增加一倍多,達到3.65萬億美元。到2026年,預計該市場市值將擴大到11萬億美元。到時候,Coinbase肯定也是水漲船高。

Coinbase 是龍頭地位超然

Coinbase作為龍頭,收取的交易費用也是最貴的。假設投資者想要以市價購買100美元的比特幣,Coinbase收取3.49美元的費用,而Kraken的收費是1.5美元,Bitstamp只收0.5美元。

但是交易所的核心,既要成為法幣和加密貨幣之間的流暢通路,又要為加密貨幣交易提供充足流動性。因此安全性、合規性和易用性是重中之重。

安全性方面,儘管加密資產本身非常安全,但過去十年,交易所行業會被駭客攻擊、被詐騙歷史。 Coinbase 在安全性、合規性和易用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這些為其地位奠定了基礎,也間接造就了神奇的 Coinbase 效應。

簡單來說,加密資產被 Coinbase 選中並列為可交易幣種,視為成功的加密貨幣,其價格也會因流動性增加而上漲。

加密貨幣有可能像互聯網一樣具有革命性並被廣泛採用,據高成長持續性。Coinbase會在加貨幣越來越高漲的交易情緒下得益。

獲ARK連續兩日買入

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Ark基金在兩天內買入Coinbase價值約3.52億美元的股票,包括其旗艦Ark Innovation ETF在內的基金週四共買入341186股,這使得該基金的購買數量已超過100萬股。

ARK旗下連續兩日買入

Cathie Wood表示,在投資者及分析未了解Coinbase的情況前,其股價依然會不穩定。不過ARK對Coinbase的前景以及所能實現的回報仍感到非常樂觀。Coinbase是像特斯拉一樣是業內龍頭,市場領導者,可以快速持續的成長。

BTIG分析師給予Coinbase目標價500美元,認為該公司2024年全年淨營收達到82億美元。據SEC披露,Coinbase 2020年淨營收為11.4億美元,同比增長136%。

多位分析師預期今年年底,比特幣將升至10萬美元。隨著加密貨幣市場發展,2024年後其價值還升5倍。

土耳其禁止加密貨幣支付

雖然加密貨幣熱潮持續,但監管風險也不能忽視。無論是美國財長耶倫還是歐央行行長拉加德,都已經公開對利用數字貨幣進行洗錢等行為發出警告。

是日,土耳其央行對加密貨幣下手,加密貨幣將不被允許直接或間接用於支付,該規定將於4月30日生效。公告稱,支付機構和電子貨幣機構將不能作為仲介平臺,為加密資產提供交易、託管、轉移或發行服務。

3月中,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突然解僱原央行行長Naci Agbal,造成市場恐慌,土耳其出現「股債匯三殺」,其貨幣匯率一度跌超過15%。土耳其民眾對加密貨幣的交易量瘋狂上升,對土耳其裡拉的不信任達到高點。

雖然土耳其央行將監管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支付服務,但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資產的存款不包括在新規中,還有灰色地帶可以遊走。其他國家還沒有監管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支付服務,相信將來大家都會接受,風險與機會並存。

結語

儘管很多人對CoinBase的估值方面存在質疑之聲,但是他不乏支持者。CoinBase有條件成為加密貨幣行業中的特斯拉、亞馬遜。加密貨幣熱潮交易量持續增加,其能夠在業務增長中保持盈利能力極期最要。最近,又一家頂級對沖基金買入加密貨幣,由Aron Landy領導的56億美元的主要對沖基金將開始投資不超過1.5%在數字資產上。CoinBase龍頭地位加上安全性,才能讓基金安心入場。ARK這2日連續買入CoinBase也說明其價值,但是短期內要求股價倍升不切實際,慢慢收集坐等加密貨幣市場成長也是不錯的選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