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股價重挫

Netflix在疫情期間獲得的爆發性增長戛然而止,暗淡的新增訂戶數字促使其股價週二一度下挫13%。

該流媒體服務提供商第一季度僅新增了398萬訂戶,低於華爾街預測的629萬和它自己預測的600萬。而當前季度還會更具挑戰性,Netflix預計將獲得100萬新用戶——遠低於分析師預計的444萬。

Netflix幾個月來一直在預警:在用戶結束Covid休眠模式後其增長將會放緩,但很少有人料到會是如此急劇的停滯。2020年第一季度是Netflix史上最強的——獲得了1,580萬新用戶,而且第四季度的步伐都仍令人驚訝。

相比之下,最近三個月是2013年以來步伐最慢的第一季度;2013年同期Netflix增加了約300萬用戶。

Netflix將其歸咎於2020年的“Covid-19前推”效應,也就是說因為疫情,所有人都待在家裏並且需要收看點什麼東西,從而提前並極大加快了它的增長。現在,這就損害了2021年的業績。該公司表示,缺乏新節目也加劇了這一下滑。與上一季度不同,Netflix沒有那麼多像“Bridgerton”、“The Queen’s Gambit”之類的熱門劇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