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5月25日重點消息

1. 區塊鏈初創企業奇亞Chia 估值5 億美元,計劃進行IPO。

2. 馬斯克表示,與北美比特幣礦工進行了交談,北美比特幣礦工將公佈可再生能源使用數據。此外,他還表示,如果有人想幫助開發狗狗幣,請在GitHub 和Reddit 上提交想法。

3. 對沖基金One River 向SEC 申請創建碳中和的比特幣ETF。

數字資產對沖基金 One River 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創建碳中和的比特幣 ETF。One River 與碳信用平臺 MOSS 合作,通過購買碳信用額度來抵消與比特幣相關的碳足跡。該碳信用額度以經認證代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 MCO2 代幣形式呈現,該基金將以預先協商的價格從 MOSS 購買 MCO2 代幣來抵消 ETF 中所持有的比特幣預期碳足跡。

4. 證券時報發文稱,比特幣挖礦與“碳達峰”目標背道而馳。

5. 波卡創始人Gavin Wood 表示,波卡驗證節點請盡快降級版本至0.8.30, Kusama 驗證節點不用降級。

6. 俄羅斯外匯交易商正在尋求許可使用加密貨幣。

據Atoz Markets消息,俄羅斯持牌外匯交易商希望開始使用加密貨幣,將提高其競爭力並減少該國的加密詐騙數量,以及提供安全性並簡化投資者的通道。該協會負責人Evgeny Masharov表示,AFD正與俄羅斯聯邦中央銀行討論擴大俄羅斯外匯交易商工具的問題。他補充稱,這可能包括數字資產差價合約(CFD)。國家杜馬金融市場委員會專家Yan Art強調,加密貨幣的差價合約使人們有機會測試數字貨幣的工作,並讓監管者在其法律地位尚未完全確定的情況下檢查加密貨幣的投資。如果有機會在監管機構的監督下與CFD就加密貨幣進行合作,將會產生“監管沙箱”的效果。

7.21 世紀經濟網發文稱,打擊比特幣炒作,讓金融回歸服務實體經濟本質

8.MicroStrategy CEO 表示,其主持了特斯拉CEO 埃隆·馬斯克與比特幣礦工的會議,礦工們同意組建比特幣挖礦委員會。

9.Chia Network 獲得了6100 萬美元的風險投資,David Frazee 將加入Chia 的董事會。

根據彭博社的一份報告,由BitTorrent創始人Bram Cohen創建的可編程貨幣平台Chia Network Inc.已經籌集了6100萬美元的D輪融資。風險資本家巨頭安德森·霍洛維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里士滿全球風險投資公司(Richmond Global Ventures)領導了這一輪融資。彭博社報導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該公司的估值約為5億美元。Richmond Global Ventures的執行合夥人David Frazee將加入Chia的董事會。他向公司單獨投資。

10.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表示,央行數字貨幣將如何影響貨幣政策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跨境支付是數字貨幣“最引人注目”的使用情景之一。不斷改善加密貨幣監管框架是非常重要的。

11.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表示,加密貨幣資產是危險的,市場對加密貨幣具備很大的熱情。

12. 美聯儲布拉德表示,人們睜大眼睛參與加密貨幣(交易),並沒有對波動性視而不見。

13. 比特礦業宣布933 萬美金投資哈薩克斯坦100 兆瓦礦場。

2021年5月24日,比特礦業(原500.com)宣布已與一家哈薩克斯坦公司簽署了一份有法律約束力的投資條款,雙方將在哈薩克斯坦共同投資建設礦場。公司計劃投入總金額6000萬人民幣(約合933萬美金),與合作方共同建設和運營負荷為100兆瓦的礦場。礦場建成後,公司將持有哈薩克斯坦礦場的80%股權, 合作方持有20%股權。

14. 美聯儲博斯蒂克表示,加密貨幣、數字貨幣是美聯儲不能脫離的領域,加密貨幣、穩定幣市場的特性無法被定性為貨幣。

15. 灰度官方推特發推文稱,就像數十年前的互聯網一樣,加密貨幣正在改變全球的舊有金融系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