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李寧球鞋原價1499元,在得物APP上轉手價高達48889元,暴漲31倍!

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在題為《“愛國主義怎容投機倒把”“這場炒鞋鬧劇,該收場了!”》文中喊話:

愛國主義是凝聚人心的旗子,不是投機倒把的幌子。

愛國主義是根植於人心、融匯於骨血的高尚情懷,經不起消費,更容不得綁架!

李甯炒到48889元

炒鞋客聞到銅臭,便蜂擁而至,打著愛國旗號榨網友骨血,一通操作“猛如虎”,將國產球鞋炒到畸形地步,自己賺得盆滿缽滿,卻把網友當“韭菜”割,將國人的愛國情懷膚淺化、利益化、消費化,這無疑是對愛國主義精神的無理消費,對民族精神的粗暴消解!

炒鞋不是最近才有,早在2019年10月,在炒鞋市場瘋狂數月後,驚動了央行。

央行上海分行發文《警惕“炒鞋”熱潮防範金融風險》指出,國內球鞋轉賣出現炒鞋熱,炒鞋平臺實為擊鼓傳花式資本遊戲,並且點名批評了10餘個炒鞋平臺。彼時,還未更名為得物的毒APP排在首位。

NIKE鞋已經炒了多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