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回A,將引爆行情主昇浪

中國移動17日在港交所公告,董事會批準建議進行人民幣股份髮行、特彆授權及相關事宜。公司擬公開髮行人民幣股份數量不超過9.65億股,即不超過人民幣股份髮行後公司已髮行普通股總數的4.50%(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前);人民幣股份上市地為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

具體來看,中國移動的公告稱,為緊抓拓展信息服務的機遇窗口期,推動創世界一流“力量大廈”戰略落地,推進數智化轉型,構建新型數智生態,激髮高質量髮展新動能,公司擬申請A股髮行上市。5月17日,董事會批準建議進行人民幣股份髮行、特彆授權及相關事宜,惟需取決併受限於市場情況、股東與股東特彆大會的批準以及相關監管機構的批準。
據介紹,公司擬公開髮行人民幣股份數量不超過964813000股,即不超過人民幣股份髮行後本公司已髮行普通股總數的4.50%(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前);在符合法律法規及監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可授權主承銷商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超額髮售不超過人民幣股份髮行數量(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前)15%的人民幣股份。若公司在人民幣股份髮行前髮生送股、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股票期權行權、回購等事項,則人民幣股份髮行數量將作相應調整。
關於募集資金用途,中國移動表示,扣除髮行費用後,人民幣股份髮行的募集資金擬用於:5G精品網絡建設項目、雲資源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千兆智家建設項目、智慧中台建設項目、新一代信息技術研髮及數智生態建設項目。
此前,中國移動披露的一季報顯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營運收入1984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9.5%;股東應佔利潤24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3%。經計算,中國移動日均賺約2.68億元。截至3月31日,公司移動客戶總數約9.40億戶,其中5G套餐客戶總數為1.89億戶。
二級市場方面,受消息影響,中國移動今日報收50.1港元/股,漲2.66%,現總市值10258億港元,市盈率不到8倍。估值明顯偏低,市值僅相當於資產凈值的一半多,回歸A股市場後,有望迎來價值回歸或價值得到釋放。

投行對中移動的投資評級都是“增持”或“買入”,其中:
大摩發布研究報告,維持中國移動(00941)“增持”評級,目標價65港元。
中銀國際發布研究報告,重申中國移動(00941)“買入”評級,認為其估值吸引且高質素,“回A”可令投資者基礎多元化。
小編認為,從月K線圖可以看到,不管是偶然還是巧合,在年初股價跌到了原始上漲趨勢線(下圖中黃色實線)就有爭奪話權為國接盤的巨量資金進場抄底,隨後展開反彈行情。隨著中移動的回A,以及回A後的估值重估,中移動必將展開一波波瀾壯闊的估值回歸行情,前期只是反彈行情的一個小波段,往後定將引爆行情主昇浪。回A及回A後的一波大行情也可以理解為是對自2007年高點下跌以來的一個修正。從黃金比例位置看,反彈的最小目標價是85元。小昇哥比大行樂觀多了!

中國移動月K線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