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BioNTech新冠疫苗將誕生 復星醫藥(2196.HK)設合營股價曾升兩成

復星醫藥(2196.HK)一度升逾兩成,最新升17.7%,報58.9元,復星醫藥(600196)A股漲停。

復星醫藥公布,與BioNTech訂立一份條款書,為新冠疫苗產品的本地化生產及商業化計劃設立合資公司,雙方將分別持股50%,為期15年,註冊地為上海。復星醫藥產業同意以現金及/或有形、無形資產(包括廠房及生產設施等,向合資公司作價出資總額不超過1億美元。而BioNTech以其相關生產技術和專有技術許可等無形資產作價,出資總額不超過1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將會有由中國內地生產的BioNTech誕生。

另外,國藥新冠疫苗獲世衞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國藥控股(1099.HK)高開7.85%報26.1港元。世衞指,中國國藥新冠疫苗易於儲存的特點,非常適用於資源匱乏的環境。它也是第一款攜帶疫苗瓶監測器的疫苗。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