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企進軍歐州市場

進軍歐美市場,打開新的增長曲線,這一直是中國車企的夢想。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由於產品力、合規等方面的原因,中國汽車難以在歐美等成熟市場有大的突破。無奈之下,只能取道東南亞、中東地區、俄羅斯、南美和非洲。

如今,中國車企開始了又一次嘗試。相比之前的出海浪潮,這次換做了新能源當先鋒,直取歐洲市場。

小鵬汽車已經有超300輛G3i出口挪威,隨後P7也將登陸歐洲;2020年5月,愛馳汽車700臺定制歐版U5發往歐洲市場,投入當地的出行租賃服務;2020年6月,上汽大通宣佈,首批328輛上汽大通MAXUS EV30發運挪威;

比亞迪聯手挪威經銷商RSA將旗下唐EV引入挪威市場;而最近,蔚來也正式發佈挪威戰略,將於今年9月在挪威開啟全新ES8的交付,另一款轎車ET7也將於明年進入挪威市場。

比亞迪全球排第三

新能源汽車的出口量爆增

中汽協根據企業報送的出口數據統計,2020年新能源汽車出口接近7萬輛,同比增長89%,占汽車出口總量的7%,比上年提升了3.4個百分點。其中,純電動車型出口4.4萬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出口2.6萬輛。相比之下,2020年中國汽車企業出口量達到99.5萬輛,同比下降2.9%。

在此次出海浪潮中,蔚來、小鵬、比亞迪、名爵等車企,都不約而同把挪威作為首選之地。

小鵬G3i出口挪威

挪威是個擁有530萬人口的國家,本身是世界上石油生產大國,在1980年第三次石油危機受益很大。但挪威卻極力想撕掉石油的標籤,如今它已成為電動車銷售比例最高的國家。

根據挪威公路聯合會的數據,2020年總共銷售了14.14萬輛新車,其中7.68萬輛為純電動車,占比達到了54.3%,成為全世界首個全年電動車銷量占比過半的國家。

挪威電動車聯盟秘書長Christina Bu表示,他們預測2021年電動車占挪威市場的比例將達到65%。

與此同時,挪威新能源汽車滲透率高達65.1%,是世界上新能源汽車滲透率最高的國家。相比之下,德國、法國、英國的滲透率只在10%到15%之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