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一切活動無限期暫停

國家發展改革委6日發表聲明稱,自即日起,無限期暫停國家發展改革委與澳聯邦政府相關部門共同牽頭的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一切活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表示,這是中國對澳方此前對中澳合作專案限制打壓的必要、正當反應,澳方應對此承擔全部責任。

汪文斌當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澳方不顧中方多次交涉,濫用國家安全理由,對中澳之間的經貿、人文領域等既有合作專案,進行變本加厲的限制和打壓,嚴重損害兩國互信,破壞兩國政治交流合作基礎。中國不得不作出必要、正當反應,澳方應當對此承擔全部責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