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疫情相關股有異動

印度新冠疫情繼續惡化,過去24小時錄得超過40萬宗確診,再次打破世界單日新增確診紀錄。一天有近3500人死亡,當地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很多民眾連病床及呼吸機。印度近月疫情之所以急速惡化,源於有「雙重變種」的新冠病毒病毒株B.1.617。近日此變種病毒,已經輸出英國、韓國及德國等地。各國政府都害怕,澳洲更成為首個禁止公民回家。疫情相關股相繼異動,或者是一個機會。

印度疫情大失控

印度新冠疫情繼續惡化,錄得超過40萬人確診,再次打破世界單日新增確。印度醫療體系已經崩潰,患者找不到呼吸機和病床,官方數字每日也有3500人死亡。

印度疫情死亡人數越來越多

葬場也快沒位置了,一些火葬場不停地運轉。工作人員說,他們無停歇地在為死者做最後的儀式。

印度因應第二波嚴峻的疫情,開始為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疫苗的計劃。但多個地區因為沒有足夠疫苗而無法推進。但事實上,對比全國14億人口,只有2600萬人完全接種,另外1.24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為什麼印度疫情完全失控?

去年第一波疫情時,印度總理莫迪把城市感染者趕到鄉下去,導致疫情在很短時間內,就擴散到全印度。

印度本身公共衛生醫療水平是世界最低水平。據資料顯示,印度人均醫療預算一年只有275美元,這是非洲最貧窮國家的等級,而每一千人只有0.8個醫生、1.7個護士,每一萬人只有5.3個床位。每10萬人重症病床,印度更只有2.3張,且更令人吃驚的是,全印度只有4.8萬個呼吸器,而中國光是武漢就有7萬個。

今年1月14日起舉行的宗教盛事「大壺節」,也是疫情大爆發的重要原因,儘管近期印度疫情已十分嚴峻,但是仍有大批民眾前往哈裡德瓦(Haridwar)參與。印度政府表示,總計有超過910萬信徒前往哈裡德瓦,參與於恆河邊舉辦的各種儀式。

宗教盛事「大壺節」

根據統計,4月12日的第一次恆河共浴儀式吸引達350萬名信徒、14日的第二次儀式則約130萬人。雖然當地政府提前頒布防疫規定,但由於參與大壺節的信徒數量實在太多,檢疫能量完全不夠,且難以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在最後一場恆河共浴儀式(shahi snan)中,仍有2.5萬人一同下水,且大多未遵守防疫規定,堅稱恆河會保佑我們。

世衛首席科學家Soumya Swaminathan認為,由於檢測數量不足,印度實際確診人數可能已達5億以上。

雙重變種病毒株散播世界各地

彭博社早前報道,印度近月疫情之所以急速惡化,源於有「雙重變種」的新冠病毒病毒株B.1.617,它現時是印度國內最流行的病毒株,近日更輸出海外,英國、韓國、德國等先後錄得病例。

澳洲更成為首個因疫情禁止公民回國的國家,目前在印度估計約有9,000名澳洲公民,當中600人為弱勢人士。澳洲衛生部稱,已同意向印度發送緊急醫療物資,包括呼吸機和個人保護裝備。

澳洲跟隨美、加等多個國家,禁止來自印度的航班,現在再因應印度疫情把公民入境列為違法行為引發爭議,國內有聲音認為,澳洲政府應該是盡快幫澳洲公民撤離回家,而非禁絶他們入境。

疫情再次爆發有什麼股可以炒?

對於印度疫情失控,各國嚴陣以待,會不會引發全世界疫情再次爆發?沒有人知道,但疫情相關各股開始異動,什麼股可以炒呢?小編會選擇疫情相關的﹐以及疫情下又再家居格離,宅經濟又變得好重要,手遊股或又炒起。

疫情相關各股
永勝醫療(1612)
印度缺呼吸機,黑市價格炒至極高。醫療器械股永勝醫療(1612)等在內的器械生產上市公司自然又接替醫藥,成爲資金熱捧的對象。畢竟,作爲全球最大的呼吸機生產國。

永勝醫療鑑於歐洲及美國市場對主要醫用呼吸相關器械及一次性耗材的需求持續上升,集團現正盡力擴充其產能,提升旗下Inspired品牌加熱式加溼器(VHB200)、O2FLO呼吸儀及一系列一次性產品(呼吸用過濾器、呼吸回路)的生產能力,以應對嚴峻的衛生事件大流行。

今日大升26.47%,成交1.58億元,大成交配合股價爆升,有力挑戰之前高位。

復星醫藥(2196)
復星醫藥跟BioNTech合作授權的新冠疫苗BNT162b2“復必泰”已被使用在中國政府接種計劃,國內有望二季度獲批。

復星醫藥是大中華區獨家代理﹐疫情再次爆發,復星醫藥大升多日,今日升19.55%。

國藥集團(1099)
2020年12月,國葯集糰髮表聲明稱臨床III期中期數據顯示疫苗對預防新冠症狀有效率為79%。

國葯集糰中國生物首席科學家張雲濤2021年春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寀訪時表示,該集糰旗下北京和武漢生物制品所研髮的新冠滅活疫苗「總不良反應髮生率低於甲型肝炎、EV71手足口病和流感等滅活疫苗」。國藥今日繼續升10.79%。

康希諾生物(6185)
由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與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研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克威莎TM是國內目前獲批上市唯一採用單針免疫的新冠疫苗。單劑接種可以快速實現免疫保護,縮短接種週期。

康希諾生物新冠疫苗三期生產基地產品正式下線,基地的生產車間採用康希諾生物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腺病毒載體技術平台,該平台具有快速製備病毒載體疫苗的能力,為應對新發、突發重大傳染病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康希諾密密升了多日,今日回調跌1.9%。

手遊相關個股

移動應用分析平台Sensor Tower發布3月中國手遊發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國內37家手遊發行商3月全球收入超過22.9億美元,佔全球手遊總收入的39.6%。疫情之下在家娛樂,手遊股或是一個大機會。

中手遊(302)
4月29,中手遊與嗶哩嗶哩(9626)等三名認購人分別訂立認購協議,將募集資金約8.51億港元,交易完成後,嗶哩嗶哩將持有中手遊7.15%的股權。

航海王熱血航線

節跳動旗下遊戲品牌朝夕光年與中手遊聯合出品的《航海王熱血航線》正式上線。上線前6 日,表現亮眼,IOS 遊戲免費版排名前3,遊戲暢銷榜排名前7。

此外,中手遊於4 月28 日上線基於閱文授權IP 改編的3D 冒險手遊《鬥羅大陸:鬥神再臨》,首日IOS 遊戲免費版排名第1,遊戲暢銷榜排名29。

祖龍娛樂(9990)
祖龍娛樂公司於2021年4月14日根據購股權計劃向合資格承授人提呈授出購股權,以認購公司合計815.5萬股,惟須待合資格承授人接納後方告作實。

新遊《夢想新大陸》初戰告捷,或將貢獻2021 穩定流水由UE4虛幻引擎打造的回合制MMORPG 遊戲《夢想新大陸》於2021年1 月27 日正式上線,此前全渠道預約數過千萬,上線首日即登頂iOS 免費榜,成為近年來少數回合制爆款新遊,目前TapTap評分為7.8 分。

舊遊流水穩健,出海潛力巨大公司經典舊遊生命週期仍具備可持續度,流水錶現穩健。近幾年上線的《龍族幻想》《萬王之王3D》在已發行地區依然保持穩定流水,其中《龍族幻想》在當地付費表現十分優異,三個月流水均超1500 萬美元。

友誼時光(6820)
4月28日,友誼時光重磅遊戲《此生無白》全平臺公測上線之後,獲蘋果遊戲平臺首頁新遊戲推薦。另外,於2019年上線的公司原創IP改編遊戲《浮生為卿歌》,獲蘋果遊戲特別活動和更新首頁推薦。

友誼時光年內還會推出《杜拉拉昇職記》及《凌雲諾》,其遊戲在B站、TapTap等多個平臺同步首曝了,獲得市場高度關注。

結語

印度醫院床位短缺、氧氣供應不足,沒有為第二波疫疫做好充足備準。印度政府無作為,疫情大失控下還呼籲民眾去投票,死亡人數越來越多。印度的雙重變種病毒令世界各國極為緊張,歐美多國相繼對印度封航。世界面對疫情可能再次爆發,疫情相關個股出現異動,大家可以留意。疫情之下除了疫苗股外在家娛樂宅經濟再起,手遊股或是一個大機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