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批恒生科技ETF今日上市

據聞,在上周跟蹤恒生科技指數的基金陸續成立之後,近期發佈了上市交易公告,恒生科技ETF最快5月25日上市。

對於香港科技股,不少基金經理也看好這一領域,認為隨著中概股回歸和新經濟產業巨頭在港股的上市,公募、險資、年金等長線資金持續南下流入增配港股,這類新經濟科技公司正在成為中國經濟重要支柱,也將成為港股長期投資的重要主題。

今日上市

因佈局有中國版FANNG之稱的恒生科技指數,首批恒生科技ETF從獲批、發行、成立到上市都備受關注。證券時報記者發現,在上周這類基金陸續成立之後,近期發佈了上市交易公告,正式官宣上市。

恒生科技指數

從公告來看,博時、易方達、華夏旗下恒生科技ETF將於5月25日上市,大成、華安旗下恒生科技ETF則是5月27日上市。不少基金公司採取了非常快的上市節奏,其中,華安、易方達和華夏旗下恒生科技ETF從成立到上市僅間隔了7天,而博時恒生科技ETF、大成恒生科技ETF則分別間隔了8天和9天。

從上市交易份額來看,易方達恒生科技ETF和華夏恒生科技ETF規模較大,分別為12.01億份、14.56億份。

看好香港科技股行情

首批恒生科技ETF跟蹤的恒生科技指數,其成分股主要涵蓋與科技主題高度相關的30家最大的港股科技企業,基本上是中資科技企業,涵蓋網路、金融科技、電子商務、數碼等領域。

2019年以來,中國企業赴美上市的不確定性增加,海外中概股也紛紛選擇回歸香港二次上市,如阿裏、京東、網易等科技巨頭先後選擇回歸香港二次上市。這也逐步改變了港股的行業結構,使得以科技為主的“新經濟”行業在港股中的市值占比越來越高。展望未來,一大批互聯網企業有望回歸港股進行二次上市,也將繼續擴大香港股市中科技行業的市值占比。

平安基金ETF指數投資部副總監錢晶認為,香港市場科技股的優勢主要在互聯網領域,集中了優秀的互聯網公司,長期來看,是可以作為長期配置的優質資產。但要注意的是,目前港股的科技股其實並不算便宜,從歷史分位數來說,目前處於估值較高的位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