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幣要上市? 區塊鏈初創公司Chia Nabs計劃發IPO 估值達5億美元

先前在Tasty Chain直播以及在文章 HDD,SSD價格大漲 Chia幣揭秘 受惠股公開 中向大家介紹有「綠色比特幣」之稱的奇亞幣Chia (XCH),在全球掀起硬盤挖礦潮,Hugo的美國朋友告訴我他們早在3月已出現硬盤荒,礦工積極囤積HDD及SSD以增加挖出Chia幣的機率。而於是日有消息指其初創公司Chia Nabs先獲得了由風險資本家巨頭安德森·霍洛維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里士滿全球風險投資公司(Richmond Global Ventures)提供的6100 萬美元的D輪融資,Richmond Global Ventures的執行合夥人David Frazee 將加入Chia 的董事會; 另外亦傳出Chia Nabs計劃發IPO上市,估值達5億美元,其市值翻了一番。

Chia Network Inc.是由大家熟悉的BT(BitTorrent)創造者Bram Cohen創建的區塊鍊和數字貨幣平台。Chia總裁兼首席運營官Gene Hoffman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希望數字貨幣比現金更易於使用。」他稱新資金將會用於聘用新員工,並加速公司成為政府,銀行和其他機構使用的交易和支付系統的進程。Hoffman指,儘管有可能透過與SPACs 公司合併上市,但公司會尋求在今年內以傳統IPO方式上市。

BT(BitTorrent)及Chia創造者Bram Cohen以及Chia總裁兼首席運營官Gene Hoffman

Hoffman說:「我們的目標一直是相對迅速地公開上市,因為這將大大澄清我們的監管環境,並允許客戶使用貨幣來對沖公共市場的波動,這與其他數字貨幣不同。」

Chia自稱環保,稱其運營比傳統採礦的能源消耗少。Hoffman說,該公司現在是最大的與存儲相關的區塊鏈,幾乎是同樣以時空證明(PoST)的Filecoin的兩倍。

而將加入Chia 董事會的列治文全球風險投資公司(Richmond Global Ventures)的執行合夥人David Frazee表示,Chia代幣可審計,安全且符合法規,對貨幣當局和跨國公司而言都非常友好。他說:「如果採用過去13年的知識來設計新比特幣,它將是Chia的樣子。」

將加入Chia 董事會的列治文全球風險投資公司(Richmond Global Ventures)的執行合夥人David Frazee

未知其上市計劃能否帶動幣價To the Moon, 或是如Coinbase一樣上市便是見短頂的日子?不過憑其火熱程度,以及近期幣圈掀起的「節能風」,Chia幣確實前景甚佳,具作中長線投資的價值。(Hugo有持有XCH)。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