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曾毓群成為香港首富

據福布斯榜單,寧德時代目前擁有的億萬富翁數量超過了穀歌和Facebook等美國科技巨頭,共有9位高管和早期投資者的財富達到了10億美元以上,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過去一年,隨著對電動汽車的需求升溫,寧德時代的股價開啟了一輪景氣上漲。自2019年底漲勢啟動至今,寧德時代股價飆升四倍有餘,截至最新收盤,報388.17元,總市值超9042億元。不過,從市值上看,寧德時代9000億元的市值,相比穀歌和臉書近6萬億元人民幣的市值,仍相差甚遠。

與此同時,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曾毓群現在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52位,身價達284億美元,較去年3月疫情衝擊市場時的97億美元增加近兩倍。曾毓群持有寧德時代約25%的股份,同時也超越李嘉城成為香港首富。

寧德時代的其他高管也獲得了巨額財富。聯席副董事長黃世霖和李平的淨資產分別為129億美元和59億美元。早期投資者裴振華淨資產達75億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