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炒家惡夢?香港政府擬規管加密貨幣所

香港政府建議在港運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必須獲得香港市場監管機構的許可,並且只能向專業投資者提供服務。去年以來,香港金融服務和財政局一直在就加密交易規則的變化向市場諮詢。該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打算在即將舉行的2021-22 屆立法會會議上提交立法。

香港政府建議在港運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必須獲得香港市場監管機構的許可,並且只能向專業投資者提供服務。

無牌進行受規管的虛擬資產活動,可處罰款500 萬元和監禁七年;以及如屬持續的罪行,則可就該罪行持續期間的每一日,另處罰款10 萬元。

有部分讀者可能非常擔心會影響自己炒幣,但其實實際在香港運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非常有限,現時較多人使用的平台如幣安、火幣等都並非在香港註冊登記,不受香港法規規管,加上幣交易的地址無法辨認身份。如大家非常擔心,建議可使用VPN連接到其他地區使用。

大家非常擔心,建議可使用VPN連接到其他地區使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