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二手車打五折無人問津

據《央視財經》報導,浙江杭州的二手車交易市場,新能源二手車被擺放在最顯眼的位置,車上擺放著顯眼的招牌,但即便如此,新能源二手車仍然無人問津。二手車經銷商老闆介紹,他自己買了一臺特斯拉,因為新車一直在跌價,二手車庫存了兩三個月也賣不出去,大概虧了十幾萬。

上海的一家二手車超市超市經理表示,新能源二手車殘值較低,第一年在五折到六折,第二年比傳統車大概低20%左右。一名消費者表示,折扣越大越不敢動心,低得有點過分,很多新能源的特殊政策只針對首任車主。

兩年前市面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車,NEDC工況續航550公裡就算是比較長的了,但隨著技術進步和廠商的軍備競賽,NEDC工況續航逐步提高到650公裡~700公裡以上。

預計到2021年底,NEDC工況續航超過1000公裡的新能源汽車也將上市銷售。技術升級過快,導致二手車跟新車相比沒有性能和性價比的優勢,這種情況跟消費電子產品有點像,即產品過時得太快。加上消費者對於新能源汽車接受度相對有限,二手車流通性差,自然殘值就更低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