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提議撥款晶片業附嚴條件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表示,他希望英特爾和德州儀器等半導體公司向聯邦政府提供股權,以換取撥款和援助。

桑德斯

桑德斯表示,此前美國國會提出的《無盡前沿法案》為半導體行業提供535億美元的財政援助,幾乎沒有任何附加條件。如果我們要用納稅人的援助來獎勵這些公司,我們至少可以對援助設置嚴格的條件。

除了提供美國認股權證外,桑德斯還建議禁止接受援助的公司回購自己的股票,將美國的就業機會轉移到海外,或廢除現有的集體談判協議。

該法案將設立一個專案,為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工廠的建設、擴建或現代化提供財政援助。桑德斯說,雖然援助的對象不是特定的公司,但五家半導體公司可能會獲得最大份額。該立法還將向創新製造和技術的研發投入1000多億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