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週末反彈乏力 Hugo & 分析員點睇?

比特幣在上週五(28日)期結上攻合約最痛點50000美元失敗,最終以35700美元作日結,週日(30日)更一度低見33400美元,反彈乏力,Hugo在此總結其他分析員的觀點。

BTC 短線受阻於36500,多頭若無抵抗恐將直接下探33500 附近支撐

據歐易OKEx 投研分析,本週末BTC 在先反彈至37300 附近阻力後承壓回落,價格下行至33500 附近後企穩反彈,但周日反彈高點僅僅觸及36500 一線阻力後便再次回撤,截止目前短線走勢仍未出現止跌跡象,並有二次測試33500 前底的趨勢。當前BTC 市場情緒由於反彈始終未符合預期導致看漲熱情遲遲難以復蘇,這反映在近期持續低迷的成交量上,部分機構和大戶們逐步套現並將資金轉移至其他被低估的資產上,而本就懷著恐慌情緒的散戶們更無做多意向,在反彈久攻40000 大關不破之際,大多頭寸只能選擇拋售離場,進一步打壓了幣價。

但投資者需要注意的是,隨著走勢有再次探底的可能性,這意味著29000 甚至30000 附近將存在強烈的抄底預期,因​​此在下跌未伴隨連續放量的前提下,止跌於前底並開啟反彈的概率是偏高的。

基本面上,拜登再次提出的6 萬億美元基建計劃再次給資本市場吃下定心丸,在寬鬆政策持續的大環境下BTC 也很難走出長期陰跌行情,反彈仍是大勢所趨。

BTC 第二浪調整要敢於面對

BTC 弱勢運行,就線路來看,日線依然在下跌通道內運行,第一浪反彈結束,現在是第二浪下跌,今日發現上方重要指標55MA 向下死叉120MA,預示調整已成事實,雖現貨可持續長期持有,但觀念上還是要理性,尊重當前市場走勢,切勿執迷不悟,所有現貨觀望為主,等三浪到底再抄底來得及,料今日支撐33500 點,32000 點,壓力落35000 點,35500 點。

牛市受下跌行情影響而就此終結的可能性較小

中幣(ZB)市場研究員分析,在本輪下跌中,拋售主力來自6 個月以內的新持幣者,而長期持有者的持幣餘額反而在持續攀升。本輪下跌大概率是一次集中性、大力度的深度回調洗盤,由於長期持有者和大資金仍在持續買進,牛市就此終結的可能性較小。截至目前,國內針對加密貨幣挖礦和交易的政策仍然未完整出台,市場情緒受到了極大的打擊,短期內價格仍將延續弱勢。

Hugo觀點: 短線持續震盪 長線續候買入信號

在期結效應下,比特幣多次上攻36000美元未能企穩,顯示上方壓力仍大,除非有重大利好消息,否則短時間內難以出現大反彈。從日線圖而言,26日形成下跌浪中的Lower High(LH) (見下圖)。

反彈乏力下有機會下試黃金比率0.786 的33123美元左右水平,投資者可以視乎屆時買方力度決定是否分一注買入,否則再向下就有機會跌穿23日形成的前底(約31000美元水平)。

反彈乏力下有機會下試黃金比率0.786 的33123美元左右水平

如成功觸底反彈,長線投資者可利用上週Tasty Chain直播中所教的123法則,確認新升勢開展才買入,等待正式突破26日的前頂40800美元才進場。詳細教學可按此重溫Tasty Chain節目。

123法則套用至比特幣日線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