渉違規收集個人資訊APP

5月1日,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發佈《關於輸入法等33款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情況的通報》。

近期,針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App非法獲取、超範圍收集、過度索權等侵害個人資訊的現象,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行為認定方法》等法律和有關規定,組織對輸入法、地圖導航等常見類型公眾大量使用的部分App的個人資訊收集使用情況進行了檢測。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輸入法類App
地圖導航類App
即時通信類App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