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州事故車輛自動轉向系統「不可用」

據報導,美國官員機構官員週一表示,他們對上個月在德克薩斯州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進行了初步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在事故發生的道路上,特斯拉的自動轉向系統“不可用”。在這起事故中,一輛特斯拉Model S發生碰撞,導致車內兩人死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初步調查還顯示,儘管在該路段車輛的自動轉向系統不可用,但是車輛的巡航控制功能有可能還是處於啟動狀態。

這份報告沒有就在4月17日發生在休斯頓郊區的這起撞車起火事件的原因和情況得出結論。當前NTSB和當地警方仍在對這起事故進行調查。

此前當地警方曾表示,他們認為這起事故是在車輛處於無人駕駛的狀態下發生的,這也再一次引發了人們對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的質疑。

NTSB稱,車輛內部的安全攝像頭所拍攝的畫面顯示,車主在上車時坐在了駕駛座椅上,而乘客則坐在了副駕駛座椅上。

這起事故讓認為對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統的安全性產生了新的質疑。特斯拉公司CEO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上個月表示,在這起發生在德州的致命事故中,Autopilot並未處於啟動狀態。

NTSB的報告明確指出,Autopilot實際上是兩個系統,一種是“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 Traffic-Aware Cruise Control),負責控制車輛的速度以及與前方車輛保持足夠的距離。另一個是“自動轉向”(Autosteer)系統,負責控制車輛轉向。兩個選項必須同時開啟,Autopilot才會被認為是處於啟動狀態。

NTSB表示,他們在事故現場用一輛類似的車輛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他們可以啟動交通感知續航控制系統,但是自動轉向系統在“該路段不可用”。

自動轉向系統只有在“車道標識清晰”的道路上可以使用,因此它並非總是可用。特斯拉在其網站上表示,他們即將推出一個新的自動轉向系統,可以在城市道路上使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