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無人駕駛Robotaxi收費30元

5月2日,百度Apollo無人駕駛Robotaxi正式開啟常態化商業運營,對公眾開放體驗。百度方面表示,與常規自動駕駛運營車輛不同,百度Apollo此次開放的Robotaxi可實現完全無人駕駛。

車內主駕駛位上的確無駕駛員,副駕駛位則配有安全員值守,目前車輛無法按乘客指定路線行駛,只能在幾條固定線路中選擇,且單程距離較短。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20年底,國內共有27座城市發佈自動駕駛測試政策,開放測試道路里程超3000公里,卻少有商業化運營。

Apollo無人駕駛Robotaxi

幾分鐘路程要收幾十元

體驗無人駕駛計程車,單次收費30元,很多人打起了退堂鼓。

Robotaxi路線中,相隔最遠的群明湖至五一劇場東站約800米,單程步行時間約10分鐘左右。而乘坐百度Apollo無人駕駛Robotaxi前往僅需2分鐘,卻需要花費30元乘車費。這個價格跟滴滴的六座商務車型價格一致。

官方數據顯示,自5月2日開啟商業化運營以來,首鋼園內的百度Apollo無人駕駛Robotaxi在4天假期內共完成848單,日均接單212單,接待乘客1500人次。

自動駕駛進入下半場爭奪

事實上,業界對於自動駕駛汽車何時能夠落地的看法並未達成一致。國內在政策層面對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發展的重視程度也日益提高。

小馬智行聯合創始人兼CEO彭軍表示,自動駕駛的上半場就是打造成熟技術、產品以及積累經驗的階段。簡單而言,就是為了證明技術的可行性。到了下半場,除商業化落地之外,更重要的是真正用量來取勝,也就是從研發向大規模量產的過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