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幣大熱 竟有姜濤幣、Mirror幣?

先前文章與大家分享有關動物幣之亂的消息,相關風潮亦再次掀起新一輪空氣幣的熱潮,先將其可能導致的泡沫放一邊,讓我們看看網民的創意下誕生了多少款不同的動物幣吧!

大熱動物幣一覽

原來單是狗狗幣都有超過10款,不同品種都有自己專屬的幣。而筆者喜歡的比卡超亦有出相關的幣,但以上大部分的幣不能在大型交易所,如幣安、火幣、FTX等購買,只可以在Uniswap等交易,風險亦相對大。

但在筆者找新奇有趣的幣時,竟然發現有香港特色的幣:姜B幣以及Mirror幣!如果演唱會尾場門票可以炒上23萬(雖最後無人問津),未知兩款幣又會否受鏡粉追捧呢?

Mirror幣!
姜B幣!

但筆者提醒大家,現時空氣幣熱潮已有過熱趨勢,所以不建議大家貿然進場,隨時會被收割一波!加上據外媒《The Block》報導統整,以太坊(Ethereum)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已經脫手 6,600 億枚 SHIB、1,400 億 AKITA 和 430 億 ELON,加上從 Uniswap 中移除 13,291 枚 wrapped ETH 的流動性。累計共創造 15,719 枚以太幣,價值約 6,300 萬美元。後續 V 神甚至再加碼脫手另一個狗狗幣種哈士奇幣(HUSKY)。雖後來發現款項大部分捐至印度 COVID 加密貨幣捐款、人工智慧潛在風險研究組織機器智慧研究所(MIRI)、城市研究組織 Charter Cities Institute 以及研究延長壽命方法的非營利組織瑪土撒拉基金會(Methuselah Foundation),但相關幣價都應聲急跌。

V神沽走動物幣!

據《The Block》報導,布特林將最大的一筆款項(13,292 ETH,折合 5,300 萬美元)轉給非營利慈善評估組織 Givewell。印度的冠狀病毒救助基金 Crypto Covid 則獲贈 500 ETH 和 50.6 兆枚 SHIB,共計約 13 億美元;MIRI 獲得 1,050 ETH,約合 420 萬美元;Charter Cities 獲得 500 ETH;瑪土撒拉基金會獲得 1,000 ETH 和 4,300 億 ELON(共計約 421.5 萬美元)。另外以太坊募資平台 Gitcoin 的社群 multisig 也收到 49 兆枚 AKITA,折合約 4.4 億美元。當這些機構沽貨套現的時候,幣價會有一輪沽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