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紐約州提案「3年加密貨幣挖礦禁令」

紐約州參議員 提交了第 6486 法案,要求對加密貨幣挖礦實施長達 3 年的禁令,待州政府對相關活動的環境影響做完整的評估後,獲得牌照許可的挖礦中心才可重新營業。

比特幣(BTC)「環境殺手論」在挖礦再度盛行後又浮出了水面,許多主流媒體都長文抨擊比特幣挖礦浪費能源、製造大量的碳足跡,甚至斥責特斯拉(Tesla)向比特幣投資 15 億美元是在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和國際減碳趨勢相違背。隨著議題升溫,最近還出現新的「硬碟挖礦」潮,加密貨幣挖礦也引起了政府的重視。週一,紐約州參議員帕克就提交了一份新法案,直接要求州政府禁止當地挖礦活動至少 3 年,以便隊挖礦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更全面的檢查。

根據草案內容,除了部分不會對紐約州碳排放標準造成影響的挖礦中心外,帕克要求暫停一切挖礦活動。該草案目前已送到參議院環境保護委員會審查,假如通過,將授權州政府人員對挖礦中心的水質、空氣、碳排放和野生動物影響作調查。

在調查完畢後,紐約州會發表完整的環境影響聲明,該聲明則將開啟為期 120 天的公眾意見諮詢,和至少一場公開聽證會。其中,經評估後證明是有害的挖礦中心,將無法獲得政府頒發的營業執照。

座落在五大湖區的天然氣發電廠 Greenidge,去年 3 月就宣布在 65 萬平方英尺的場域中配置多達 7,000 台礦機,正式進軍挖礦業務,更計畫在 2025 年前將供電能力提高到 500 兆瓦。

不過,Greenidge 才開始挖礦業務不到一年,在去年年底就被美國最大、歷史最悠久的環保團體塞拉俱樂部(Sierra Club)一狀告上了紐約州最高法院。當地民眾投訴,稱 Greenidge 製造了大量噪音,挖礦活動也有污染湖水的潛在風險。

據了解,紐約州計畫在 2030 年前減少 70% 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而像 Greenidge 這種挖礦中心和紐約州的減碳目標背馳。部分人士並提出質疑,認為允許 Greenidge 這樣為家庭供電的發電廠進行挖礦是否明智還有待商榷。

根據《Coindesk》報導,Greenidge 甚至還申請了擴建,計畫再新增 4 個場域進行比特幣挖礦,目前正努力遊說當地政客。官員們則坦言,雖然他們也認為比特幣浪費能源,但依然必須遵守法律訂立的規則,而現在似乎還沒有辦法整治 Greenidge 的挖礦活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