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股玩完?美國放棄新冠疫苗專利 復藥挫24%

美國貿易代表戴琦發聲明,為了盡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結束疫情,支持在世貿組織內豁免對新冠疫苗的知識產權保護。

康希諾急挫17%

受消息影響,美股抗疫概念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大幅下挫,Ocugen周三收跌12.79%,BioNTech收跌3.45%,Moderna收跌6.19%。港股疫苗概念股初段跌幅持續擴大。復星國際(656)跌逾8.6%,復星醫藥(2196)跌24%,康希諾生物(6185)跌20.4%。

復星醫藥去年已獲得BioNTech新冠疫苗的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獨家開發權利,早前因憧憬疫苗可能需要每年接種的消息刺激,復星醫藥4月至5月初股價爆升約1倍,惟因美國放棄疫苗專利的消息而大跌。

聲明又強調,面對全球健康危機,在疫情大流行下,需要採取特別措施應對,目標是盡快向最多的人提供安全和有效的疫苗,美國會繼續加強與私營部門和所有可能夥伴合作,擴大疫苗製造和分銷,以及增加生產這些疫苗所需的原材料。華府這項建議早前遭美國國內各大藥廠反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