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余承東豪言明年銷量超過特斯拉

5月20日晚間,長安汽車發佈公告稱,其控股子公司長安蔚來更名為阿維塔科技。

長安汽車牽手華為

更名後的阿維塔科技將完全市場化運作,獨立經營,獨立發展,與長安汽車、華為、寧德時代攜手共創全球領先、自主可控的智能電動網聯汽車平臺(CHN),打造豐富的智能汽車產品系列,構建“人車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態。

長安汽車牽手華為

根據天眼查,長安蔚來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7月,註冊資本1.88億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楊放,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汽車銷售及相關售後服務;汽車零配件批發及零售;與電動汽車相關的技術諮詢、技術轉讓、技術服務等,由上海蔚來汽車有限公司和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

對於蔚來在阿維塔科技(原長安蔚來)中的股權,長安汽車做出瞭解釋。

蔚來的股份作為財務投資不變

2020年6月,長安蔚來發生工商變更,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卸任該公司董事長,新增董事長為長安汽車執行副總裁譚本宏。長安汽車原持有長安蔚來50%股權,但長安汽車通過現金增資等方式增加對長安蔚來的投資,增資完成後,長安汽車合計持有長安蔚來95.38%的股權,蔚來僅持有4.62%。

據長安汽車相關人士向中國證券報表示,蔚來的股份作為財務投資,目前暫不會變動。

華為攪動汽車圈

早前,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極狐聯合華為發佈了極狐阿爾法S華為HI版。這是華為的第一輛車——不僅搭載了華為HI解決方案,同時也是首款搭載華為鐳射雷達方案的智能電動車,起售價38.89萬元,使用華為快充技術10分鐘可以增加續航197公里!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華為自動駕駛能夠在市區做到1000公里無干預的自動駕駛。

隨後,北汽藍穀連續三個漲停。再加上,市場傳聞華為欲入股北汽藍穀旗下的極狐汽車,結果不到一個月,股價接近翻倍。

華為正在計畫加快推進賣車的進度,7 月底前在 200 家體驗店賣車,這一數字在年底前更會拓展到 1000 家以上,而作為華為消費者業務以及CEO余承東已在內部定下明年銷售 30 萬台的目標。這個數字意味着,明年可以超過特斯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