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Epic法庭對決 庫克親自出馬

線上遊戲《堡壘之夜》的開發商Epic日前向蘋果公司發起了公關和法律行動。蘋果與Epic法庭對決,一名聯邦法官就蘋果公司在App Store上的獲利是否合理,以及蘋果是否面臨任何真正的競爭壓力等問題向蘋果CEO庫克提出質疑。庫克在法庭作證超過兩個小時,作為結案證人,蘋果對其應用商店的控制和傭金構成了蘋果非法濫用的壟斷。

庫克親自出馬

包括音樂服務Spotify在內的應用程式、歐洲監管機構和美國政界人士都在質疑,這家曾經敦促世界異想的公司現在是否已經變得過於龐大了?

在證詞結束時,法官Gonzalez Rogers質問庫克,要求他承認App Store的大部分收入來自遊戲開發商,並幫助補貼商店中其他不支付傭金的應用。Rogers表示,蘋果從遊戲開發者身上獲得的利潤「似乎是不成比例的」。

Epic稱蘋果利潤不成比例

庫克則表示,蘋果在知識產權上的投入需要獲得回報,這符合相關的要求。基於投資回報的基礎,蘋果對應用和應用內購買收取30%傭金的行為也是合理的。

Epic公司在法庭上稱,蘋果只允許在全球10億部iPhone上使用經過批准的應用程式,並強迫開發者使用蘋果的應用程式內支付系統。Epic指出,蘋果的一份內部檔顯示,蘋果的應用商店擁有78%的營業利潤率。庫克表示,這份檔並沒有反映運行App Store的全部成本。Gonzalez Rogers還引用了一項調查,發現39%的軟體開發者對蘋果的應用發行服務不滿意。

蘋果試圖說服Rogers,其針對開發者的規定旨在保護用戶資訊的隱私和安全,不受惡意軟體的侵害。庫克指,蘋果關注用戶,為用戶做正確的事情。安全和保障是建立隱私的基礎。技術有能力吸收人們的各種數據,而我們願意為人們提供工具來規避這一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