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Google恐增稅務壓力 FT:G7將就大企業徵稅達協議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稱,七大工業國(G7)就國際企業徵稅接近達成協議,為今年稍後制定新規則向全球最大企業徵稅鋪路。於多國最高級別官員近日達到進展後,有關協議將最早於周五簽訂,為經合組織(OCED)的協議提供更大力量及先決條件。

OCED協議有可能產生這個世紀最大的國際企業稅務調整,大幅削減企業轉移利潤以圖減少交稅,以及確保美國大型科企於產生收入的國家繳交更多稅項。

於拜登團隊之下,美國已大力推動G7達到共識,令協議能夠數月內完成。美國上周褪軚,將環球最低企業有效稅率的建議由21%降至15%,以增加通過的機會,同時確認其他國家於環球企業盈利之中能夠分一杯羹。

最受影響的國際企業,將包括蘋果、Google、Amazon等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