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研投資比特幣 長遠有望替代黃金?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一直表達對加密貨幣甚感興趣,其執行長Larry Fink,上月接受外媒《CNBC》採訪時提到對比特幣「相當著迷」,甚至對比特幣成為一個極大資產類別頗有信心。而在昨日(26日),Fink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再表示,雖然比特幣現時波動性較,未適合公司持有,但正與團隊研究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作為長期投資的潛力,並考量此類資產類別能否在反週期(countercyclical)上帶來收益,長遠成為黃金的替代品。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Larry Fink

作為一家管理約9兆美元資產的公司,直接投資加密貨幣波動性會太大,未能向其他投資者交代,但Fink在股東會議上表明公司目前正密切關注加密資產的發展,我們也正在研究其深度含意、基礎設施與監管環境,亦相信有朝一日,加密貨幣可能會在長期投資上,成為類似於黃金的資產類別。

話雖如此,其實貝萊德早在上年8月部署間接涉足加密貨幣,大額投資Microstrategy(MSTR.US)。根據最新持股佔比數據顯示,截至今年 3 月 30 日,貝萊德在Microstrategy中持股 15.99 % ,持股數約 124 萬,總價值約 8 億 4 千萬美元,在機構投資人中排行第一。另外。今年 3 月貝萊德所公布的 SEC 文件中,顯示公司年初持有的 37 份芝商所的比特幣期貨合約,已經到期並獲利約 360,457 美元。

根據最新持股佔比數據顯示,截至今年 3 月 30 日,貝萊德在Microstrategy中持股 15.99 % ,持股數約 124 萬,總價值約 8 億 4 千萬美元,在機構投資人中排行第一。

由此可見,Fink的言論雖比較保守,但從其行動上看到貝萊德對加密貨幣的長遠發展有信心。貝萊德投資長 Rick Rieder 去年 11 月也曾稱比特幣非常有機會取代黃金;而隔月Fink也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比特幣有望成為全球性市場資產」。雖然現時眼前困難重重,但貝萊德投資長 Rick Rieder相信會隨時間一一被克服,更將成為未來幾年投資領域的一部分。Fink亦指目前要去定論加密貨幣是否僅是種「投機交易工具」還為時過早, 芬克提到證券經紀商就是透過加密貨幣市場波動性以及龐大價差,從中獲利最多的人。

比特幣VS黃金

有着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你對加密貨幣的長遠發展有信心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