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勢POLYGON 四個月勁升74倍 前景有幾強?

POLYGON(即前MATIC幣)近期升勢強勁,自2月起低位0.036美元勁升至本月最高2.7美元,短短4個月勁升74倍;更在經歷519幣災急跌70%展現V型大反彈,跑贏一眾一二線幣,究竟為何Polygon有如此強勢的支持,前景是否又非常強勁呢?

Polygon(MATIC)是什麼?

Polygon,其前身為MATIC

根據團隊開發人員的定義:Matic Network(MATIC)是基於側鏈的公共區塊鏈擴展解決方案。基於等離子技術,Matic Network為側鏈提供了可擴展性,同時確保了傳播、用戶體驗以及區塊鏈的安全性和分散性,旨在針對解決區塊鏈平台現存的問題,如交易速度慢、低吞吐量、有限的可擴展性、區塊鏈的大小是有限、高交易費用和低可用性等。

自 2017 年 11 月成立以來,Matic 一直致力解決以太坊可擴展性和可用性問題,同時不影響去中心化等其他重要概念。利用 Layer 2 擴展性,開發者可以在其網絡架構上託管支持廣泛分散金融應用的多種協議。這樣來看,Matic 更像是一站式孵化託管平臺,承載着大量的項目,並對構建其上的 DApp 發展與推廣做出技術支持。Matic 被人們看作以太坊的 Layer 2 可伸縮性解決方案,成爲解決當下以太坊低吞吐量的完美典型被人們廣泛應用。

Polygon受各界支持

Matic Network 是區塊鏈項目中唯一一個獲得 「Coinbase」和「Binance」支持並孵化的項目,並得到幣安、MIH Ventures 等一線機構的認可和支持

Matic Network 是區塊鏈項目中唯一一個獲得 「Coinbase」和「Binance」支持並孵化的項目,並得到幣安、MIH Ventures 等一線機構的認可和支持,後台非常強大。除此之外,Matic Network 已經上線了數十家交易所。用戶對於項目的持續看好,讓二級市場形成了良好的循環。

最近幾個月來,Polygon 網路的擴張速度堪稱驚人,以太坊生態內諸多知名項目 Aave、Curve、Sushiswap、1inch、Opensea、Zapper 等均已在 Polygon 上部署了自己的版本,至今已累積了相當可觀的鎖倉資金。

此外DEX 項目 Unisave Protocol 開啓了自動挖礦、零協議費用和自我調整做市商等全新功能,在 Matic 賦予的功能技術上,Unisave Protocol 將展開新一輪的全新摸索。同時,Deflect Protocol 平臺也已經在 Matic 上集成可消費的助推器,這代表着參與流動性挖礦的用戶啓動自動化將無礦工費交易。在數字衍生品方面,Matic 的資產將在未來幾個月的時間裏在 Injective 上線,進一步擴大衍生品市場,充分挖掘去中心化衍生品+DeFi 的巨大潛力。

在另一個火熱板塊 NFT,完全去中心化、自我維持、自治的遊戲平臺 JUST 加入 Matic,他們的遊戲平臺是一個社區擁有的平臺,以激勵爲動力,鼓勵用戶長期參與。Drakons 龍的加密遊戲正部署到 Matic 主網中,屆時用戶可以享受更好的遊戲體驗和更多的遊戲選擇。

NBA 球隊達拉斯獨行俠老闆、科技富豪庫班(Mark Cuban)對以太坊第二層擴容方案 Polygon 進行了投資。他向外媒透露,他自己就是 Polygon 的「活躍用戶」,並補充說:

NBA 球隊達拉斯獨行俠老闆、科技富豪庫班(Mark Cuban)

「它的速度很快、效果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用戶基礎呈指數級增長。我可以向他們提供有關市場行銷的反饋意見,我們正在將 Polygon 整合到 lazy.com 中,相信這對於創建擴展 NFT 和個人畫廊的平台而言,會相當有益。」

Polygon究竟有何優勢?

Polygon究竟有何優勢

1. Plasma 機制保證交易安全

將複雜的計算過程轉移到側鏈,只將結果存於以太坊公鏈上,同時利用 Plasma 機制保證交易的安全性。Plasma 機制,即可以通過發送鏈下消息來轉移鏈上資產,將交易吞吐量轉移到 Plasma 鏈上實現主鏈的擴容。

2. 高吞吐量滿足交易需求

以太坊 14TPS 的網絡吞吐量顯然無法滿足交易需求。當交易激增時,則會導致延遲交易池被快速填滿,倘若延遲交易隊列不斷增長,整個交易隊列的成本也會大幅上漲,ETH 2.0 帶來的 TPS 同樣無法滿足需要鏈上交易的高吞吐量應用。Matic 擁有 7200+TPS,數據遠超以太坊,成爲目前爲止最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Dapp 將更快地開始鏈上的活動,需求也將更快地增長。

3. 極快的確認時間保證用戶體驗

漫長的交易確認時間讓用戶的體驗感下降。Matic 能做到的平均確認時間約爲 1-2 秒,有效解決以太坊交易確認緩慢的問題,同時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

4. 交易費極低降低參與門檻,拒絕 GAS=0.1ETH

參與交易的用戶不難發現,每筆轉賬動輒 100 元以上的交易費用讓人望而生畏,不少用戶被高昂的交易成本擋在門外。行情火爆之際以太坊礦工們的手續費收入甚至超過了區塊獎勵。Matic 不僅擁有極快的確認時間,交易費卻用不到以太坊的 1/1000,有效解決了以太坊網絡高昂的 GAS 費用痛點。

 5. 以太坊開發者零學習成本部署

Matic Network 開發的基於 Plasma 側鏈解決方案能使去中心化應用程序在 Matic 側鏈上獲得高吞吐量,無縫的用戶體驗更是讓初學者輕鬆上手,簡易步驟即可部署,零學習成本就能學會進行區塊鏈開發。

通過爲去中心化應用程序提供可擴展性、主流級的用戶體驗工具等一系列基礎架構服務,Matic Network 已經在業界脫穎而出。近日,以太坊研究員和社區成員 Mihailo Bjelic 加入了 Matic Network 核心團隊,Mihailo 將專注於對 Matic 的創新,和向所有開發人員及合作伙伴傳播 Matic 的消息。相信有了 Mihailo 的強勢加入,Matic 一定會更好的完成使命,以太坊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大規模的應用將指日可待。

Polygon未來如何?

Polygon未來的發展潛力龐大

隨着以太坊正推動2.0改革,以太坊的普及和應用指日可待。Matic 採用了真正去中心化的機制,利用自身技術和高度自治生態,打造了適應以太坊升級的 Layer2 解決方案,可以說是以太坊未來的助推器,加上各界對Polygon項目都大力支持,愈來愈多已在 Polygon 上部署了自己的版本,可以預期Polygon未來的發展潛力龐大。

韋氏評級(Weiss Ratings)亦發文表示,以太坊側鏈Polygon 的基本面正在改善,同時相對應MATIC 網絡也實現了巨大的增長。目前,SDK 已經正式啟動,Polygon SDK 網絡的啟動是朝著將Ethereum 轉變成區塊鏈互聯網邁出的一步。SDK 將使開發人員能夠創建可與ETH 互操作的獨立鏈,這對於MATIC 和ETH 都是看漲的。以太坊注定要成為一個多鏈生態系統。同時,它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了MATIC 的巨大發展,這不會很快放緩。我們認為MATIC 不久將可能突破5 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