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被字節跳動棄用 阿里增長更堪憂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面對競爭壓力,大客抖客母公司字節跳動於近月與阿里雲分道揚鑣,中止了於阿里雲儲存國際業務資料的合約,於合作關係完結時,字節跳動向阿里購入伺服器,反映字節跳動欲自行應付其快速增長的雲計算需求,加上美國就中企使用中國電腦服務來儲存美國人資料施加壓力,加速了字節跳動進行這個決定。

阿里巴巴上季雲計算收入增長37%,為2014年於美國上市至今最低增長幅度。估計阿里雲失去大客之後,收入增長放緩壓力更大,於天貓、淘寶生意增長被拼多多威脅之,阿里巴巴(9988.HK)的增長點更見貧乏。

阿里未受恒指上調比重的好消息刺激,股價下跌1.6%,報204.6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