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升破1900 下行空間有限

昨晚美股表現較為平淡,但在通脹預期升溫等因素推動下,國際金價進一步走高。COMEX黃金期價創下近5個月以來新高,昨晚並再度逼近1900美元/盎司的重要關口。今日黃金期貨價格站上1900美元﹐現時報1906美元。

在通脹加速上行的帶動下,金價已步入上行通道,不少投資者預計黃金6個月目標價為2000美元;對美國及美股而言,面對咄咄逼人的通脹壓力,美聯儲官員近期再度密集發聲安撫市場憂慮,並明確表態有能力遏制通脹爆發。

自今年年初沖高後,國際金價便開始持續回落,直至3月底再度掉頭向上,年內呈“V”型震盪態勢。就近期表現而言,自3月31日以來,COMEX黃金期價已從1700美元/盎司下方累計反彈超12%。

對於金價持續反彈,主要是受美元指數延續回落、通脹加速導致實際利率快速下行影響。短期在美國經濟階段高點的影響下,美債收益率或維持震盪,黃金價格下行空間有限。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