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A股複盤—-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早盤A股整體走弱,滬指早段一度衝高後跳水翻綠,午後部分反彈,創業板指一度跌逾4%,午後跌幅收窄。行業板塊漲多跌少,鋼鐵、石油礦業、煤炭、有色板塊逆勢上漲,景點及旅遊、酒店及餐欽板塊大跌,生物制品、醫療器械、證券等板塊走弱,農業、數字貨幣、汽車等概念盤中活躍。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幅大於7%個股137只,跌幅大於7%個股70只,兩市成交額合計8755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16%,報3441.28點,深證成指跌1.58%,報14210.60點,創業板指跌2.48%,報3014.81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看,受美國表態將放棄新冠肺炎疫苗專利消息影響,疫苗概念集體走弱,康希諾-U、沃森生物跌超10%,复星醫葯、海利生物雙跌停;景點旅遊板塊整體跌逾6%,張家界、天目湖、桂林旅遊等跌停;節前吸引人氣的證券轉跌,中金公司、南京證券接近跌停;鋼鐵板塊表現彊勢,大漲6%,重慶鋼鐵、安陽鋼鐵、太鋼不鏽、八一鋼鐵等多股漲停封板;煤炭概念同樣走高,山煤國際、陝西黑貓、中煤能源等漲停;電力板塊逆市走強,新天綠能、華銀電力漲停;近期人氣板塊醫美概念早盤衝高,但盤中快速跳水,華邦健康打開漲停,愛美客一度跌超10%,華東醫葯、複星醫藥等跌停。

行業板塊漲幅榜
行業板塊跌幅榜

技術分析,滬指受制於60日均線,上週五重回5、10、20、120日均線下方,趨勢上會有延續。今天跌幅不大,是因爲前期反彈幅度小,同時銀行板塊撐住指數的下跌速率 ,因此不會跟隨創業板大跌。繼續關注通道的下軌大約是3390-3400點區間的支撐力度。創業板指節前權重股帶領下創反彈新高,已經無限接近反彈的最大比例位,此區間發生回調實屬正常。創業板指早盤一度跌逾4%,在2960點止跌,午後反彈。從分時的黃白線看,主要還是前期領漲的權重股下跌,非權重則幾乎是一條直線,抵抗下跌。創業板是一個權重綁架的指數,真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短期,創業板指看2960支撐,上看3050點壓力,如果向上突破,則還有一次創新高的機會。
7日(週五)波動區間,上證:3417-3480;創業板:2960-305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