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複盤—-探底結束,反彈開始

受外圍市場影響,指數早盤低開低走,10點半後見底反彈,午後震盪盤昇。園區開發、飲料製造、國防軍工、醫藥商業、證券等板塊位列漲幅榜,有色、鋼鐵、煤炭板塊轉向跌幅榜。養老概念、醫美、白酒、證券、國防軍工等多板塊活躍。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幅大於7%個股112只,跌幅大於7%個股39只,兩市成交額合計8433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0.40%,報3441.85點,深證成指漲0.35%,報13966.79點,創業板指跌0.01%,報2921.34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受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影響,養老概念板塊全天拉升掀漲停潮,開能健康、宜華健康、大湖股份等十多股漲停;白酒概念持續拉升,青青稞酒早前漲停,午後金微酒跟上漲停;證券板塊活躍,財達證券、華創陽安雙雙漲停;國防軍工板塊短線拉升,煉石航空漲停,晨曦航空、中航沈飛、新餘國科大漲;有色、煤炭、鋼鐵概念開盤回調走弱,盛新鋰能、山西焦化、晉控煤業、陝西黑貓、鞍鋼股份、本鋼板材、新鋼股份等大跌。

行業板塊漲幅榜
行業板塊跌幅榜

指數早盤急跌,上證盤中稍有跌破上漲通道的下軌,隨後探底回升拉回紅盤。創業板指也到了2860點的支撐位,上證50跌不動了,沒有破昨天低點,幾個指數同時在10點半見底反彈拉起。昨天的分析裏估計今天繼續反彈,早盤的急跌有點意外,從收盤結果看,A股自有其運行規律,外圍因素,確實只改變開局,不影響結果。上證指數由昨天開始反彈變成了從今天開始反彈,結構沒變。這兩天的成交量較前段時間開始增加,業績披露期已過,沒有了踩雷的風險,加上消息面上較爲平靜,顯示有場外資金進場。上證3328低點起來的反彈行情還在,下半場開始了。上證50指數同樣探底結束,反彈開始,短期重點關注。

12日(週三)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408-3480;創業板:2900-2975。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