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今日焦點通告

美股昨晚因為怕滯脹的風險,而道指納指雙雙回落,不過我反而更相信是因為美股估值過高的調整,納指現時還有5-10%的回調空間,今晚中概股全面反彈,亦可能帶動到港股明天升勢。

港股方面昨日北水午後出現淨流入情況,不過流入明顯不及前一日流出多,所以即使明天有上升,亦暫時只會理解為市場下跌時的「後抽」,暫時每一次反彈都係大戶/基金經理減持的時機,即日細注短炒可以,暫時還未係大舉進場的時機,此時現金比起股票值錢。
—————————————————————————————————

中基長壽科學(767.HK)︰該公司與青島黃海醫藥經營有限公司訂立合作協議。據此,雙方擬作為共同投資人出資註冊成立有限責任公司。合資公司其中,該公司持有51%股權,黃海醫藥持有49%股權,合資公司註冊地擬定為青島。
阿斯點評︰昨日才公司做了一轉配股,但半年間已經升了幾倍,不算太吸引,小心處理。

金界控股(3918.HK)︰根據金邊市政廳發出日期為2021年5月5日關於2021年5月6日至5月12日7天期間金邊首都管理措施的第100/21號決定,除學校(包括公立和私立職業培訓學校)、夜店如卡拉OK、酒吧、迪斯科舞廳、啤酒花園、餐館、遊樂園、按摩店、酒類商店、電影院、藝術劇院、博物館、健身房及體育中心外,金邊所有位於黃色區域的企業均可恢復營業。
阿斯點評︰雖然可以全面營業,但股票完全未轉勢CCASS亦未有改善,等轉勢再想一想。

中國碳中和(1372.HK)︰於2021年5月11日,公司和北京金茂綠建科技有限公司簽訂碳中和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 戰略合作協議項下所載的合作內容如下:(i)北京金茂與公司合作研究低碳城市和綠色建築整體及制定碳中和綜合解決方案,充分藉助北京金茂在建築科技和智慧能源領域的技術研發和產業佈局基礎,推動碳減排技術研發及落地應用,開發多方共贏的商業合作模式。(ii)公司將充分發揮在中國生態環境領域以及林業、草原和碳減排技術方面的資源優勢,與北京金茂合作研究制定滿足全球碳金融市場認可的碳資產管理標準體系、建立碳減排技術應用推廣平臺、開展碳排放權交易試點項目平臺合作等。
阿斯點評︰公司有密密收回市場的貨,不過暫時未見實際營運情況,身手好才進場吧。

阜博集團(3738.HK)︰公司的附屬公司與快手科技(以下簡稱”快手”)的附屬公司簽署了長期技術服務協議,通過VDNA內容識別服務API接口為其提供音視頻內容識別技術服務,優化版權管理促進業務高速良性發展。
阿斯點評︰如果明天有後抽的情況,這隻股票絕可以借消息短炒。

比亞迪(1211.HK)︰公司擬將控股子公司比亞迪半導體分拆至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告顯示,比亞迪半導體將繼續從事功率半導體、智能控制IC、智能傳感器及光電半導體的研發、生產及銷售。未來,比亞迪半導體將以車規級半導體為核心,同步推動工業、家電、新能源、消費電子等領域的半導體業務發展,致力於成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導體供應商。
阿斯點評︰單計這個消息應該可以幫助比亞迪上升,不過車股的弱勢一時之間難嫁扭轉,要考慮清楚。

基石科技控股(8391.HK)︰於2021年5月3日,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基石電動車充電服務有限公司(基石電動車充電)與業主訂立兩份服務協議,以在香港住宅物業進行兩項電動車充電項目,項目範圍涵蓋分別約250個及290個停車位。
阿斯點評︰之前提過這間公司有營運電動車充電項目,公司的CCASS走勢一向不錯,不過創業板公司買入時就要小心風險了。

澳優乳業(1717.HK)公佈,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首季收入21.8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12.94%;盈利3.31億元,按年上升22.95%。集團營養品業務方面,過去大部分Nutrition Care的營養品均於澳洲生產,但受到供應能力的限制。為解決供應能力的限制及更有效地支持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發展,集團決定將Nutrition Care部份產品轉由中國進行生產。
阿斯點評︰業績後一路都是弱勢,不如6186可能更穩陣

信義玻璃(868.HK)︰行政總裁董清世於本周一(10日)增持該公司15萬股,每股平均作價26.2元,涉資393萬元,最新持股量升至11.58%。
阿斯點評︰玻璃價格上升,加上公司增持,是暫時信義系幾間公司中最具投資空間的一間。

福萊特玻璃(6865.HK)︰公司接到公司實際控制人阮洪良先生、姜瑾華女士、阮澤雲女士的告知函,已於2021年5月6日,5月7日及5月10日增持公司H股股份。阮先生於5月10日增持公司H股股份4萬股;姜女士於5月7日增持公司H股股份4.5萬股;阮女士於5月6日增持公司H股股份3.3萬股;阮女士於5月7日進一步增持公司H股股份2.7萬股;阮女士於5月10日進一步增持公司H股股份0.5萬股。
阿斯點評︰光伏玻璃價格見底回升,公司本質不錯,不過走勢還未回升,要再等一等。

微盟集團(2013.HK)︰公司董事會認為公司的經營質量在穩步提升並且其數字商業業務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的第一季度保持快速增長。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個月,訂閲解決方案的收入同比增長超過100%。截至2021年3月31日,付費商户數較2020年3月31日增長約21.9%,流失率約為4.3%。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個月,商家解決方案的收入同比增長超過50%。
阿斯點評︰如果由CCASS的情況看暫時無論如何也不會這間公司,所以即使明天有後抽的情況,亦不會太興奮。

火岩控股(1909.HK)︰為發展及擴大集團全球化的業務,集團已在新加坡成立一間全資子公司,名為Firerock Capital Pte. Ltd.(“Firerock Capital”),並預期由內部撥付資源約人民幣1億元作為未來於東南亞發展的資金。Firerock Capital主要從事投資控股業務,未來集團將通過該子公司於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地進行戰略合作併發行遊戲,亦會透過其進行收購或投資遊戲、區塊鏈及其他與集團業務能產生互動的互聯網項目。
阿斯點評︰公司拆細後有再炒一炒,不過近日跟市況調整而回落,拆細後的玩法會更復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