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A股複盤—-醫美概念資金高位出逃,中藥板塊會否成爲市場新熱點

13日,A股指數早盤低開,全天低位震盪。中藥概念全天領漲,醫美概念、輔助生殖板塊漲幅收窄,煤炭、鋼鐵、有色等資源股全天弱勢盤整。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約1:2,漲幅大於7%個股84只,跌幅大於7%個股42只,兩市合計成交額8017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96%,報3429.54點,深證成指跌1.05%,報13917.65點,創業板指跌0.57%,報2943.62點。

兩市統計

消息面上,1、習近平說,過去,中華民族幾千年都是靠中醫藥治病救人。特別是經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非典等重大傳染病之後,我們對中醫藥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認識。我們要發展中醫藥,注重用現代科學解讀中醫藥學原理,走中西醫結合的道路。2、商務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支持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五方面18條政策措施,支持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高質量發展。在今天(5月13日)商務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高峰表示,通過國際多雙邊合作以及自貿協定等機制拓展基地國際合作空間,支持基地開展境外投資和技術合作,在國際醫療保險、業態融合發展等方面創新發展。支持基地培養更多懂中醫懂外語的複合型人才,完善人才激勵制度。

行業板塊漲幅榜

盤面上,中藥板塊受消息影響掀起漲停潮,西藏藥業、華神科技、益佰制藥、大理藥業、馬應龍等多股漲停;房地產開發板塊異動拉升,北辰實業曾經漲停,格力地產漲、世聯行、中國國貿、蘇寧環球漲停;煤炭概念持續走弱,潞安環能、山西焦煤跌停;鋼鐵板塊午後持續下跌,酒鋼宏興、重慶鋼鐵、鞍鋼股份、三鋼閩光等多股跌超7%;醫美概念衝高回落,漲幅收窄,宜華健康、長江健康等低價股漲停。

醫美概念概況
醫美概念指數K線圖

自春節後市場調整以來,醫美概念回調幅度小,不僅提前結束調整,而且穿越短熊,創反彈新高。醫美概念今天漲幅收窄到漲2.4%,主力資金全天淨流出3.68億元,大單淨流出6.45億元。醫美概念仍然可以長期看好,但短期漲幅過大,勿追高,注意回調風險。

中藥概念K線圖

中藥板塊連續利好,今天板塊指數大漲,個股掀漲停潮。在前期熱點退潮時,能否在之前的老熱點中切換成爲當前市場熱點,中藥概念值得期待。
對於今天的調整,小編並不意外,因爲昨天已經分析,上證指數在站上60日均線前,可能要先作蓄勢。後市只要不跌破3416點,反彈仍將繼續。如前期分析,對於市場的反彈,可以理解爲3416-3580的區間震盪行情。
13日(週四)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416-3460;創業板:2900-297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