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今日焦點通告

美股上日差不多以最高位收市,納指反彈超過2%,今個星期美國沒有太多重磅的數據公佈,大多集中在星期四的議息會議紀錄,及星期三的原油庫存數據,預計美股這個星期波動未必太大。

今個星期騰訊、京東、百度等大股將放榜;恆指季檢週五出爐,上星期中概股表現亦極好,而且以信息科技類表現最好,所以預計這個星期有不少可以追落後。


 

中國動力控股(476.HK)︰配售最多10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10.71%;配售價0.15元,較上交易日(14日)收報溢價7.14%。集資總額1.5億元,所得淨額1.499億元,擬用於開發電動車業務;及一般營運資金。
阿斯點評︰公司主要業務為電動巴士,還有車聯網整車方案等,近日都有傳出與不同外地企業合作,此次配新股近日可能會再炒一次,不過半年已經升超過4倍,有高追風險。

盛業資本(6069.HK)︰於2021年5月14日,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銀行”)與集團訂立供應鏈金融科技平臺合作協議。
阿斯點評︰算是一間我一直都有留意,而且穩定發展的公司,供應鏈金融亦是國家發展重點之一,利用金融科技作借貸保理等工作,被人規限的可能性不大,不過SAAS 股及供應鏈金融的股票近來表現一般。

拉近網娛(8172.HK)︰於2021年一季度,該公司實現收益1984.6萬港元,同比增加1246.40%,股東應佔虧損723.1萬港元,同比擴大19.13%,基本每股虧損0.17港仙。公告稱,收益大增主要由於集團電影、電視節目、網絡內容業務以及新媒體電商業務的收益增加。
阿斯點評︰電視/電視/媒體股票,自從快手上市之後就搞活了,成交金額極少,不過今年師後時間極有可能再炒上。

新華保險(01336.HK)︰今年首四月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為736.5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39%。
阿斯點評︰一間極防守力的內險股,保費收入增長不算有驚喜

建業新生活(9983.HK)︰本月14日,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王俊於公開市場購買32.7萬股,每股平均價6.14元,涉資約200.67萬元。收購後,王氏共計持有4,539.8萬股,佔公司股本3.61%。
阿斯點評︰便,而且公司業績發展亦不錯,今次借主席增持,極有可能再短炒一次。

微創醫療(853.HK)發佈公告,公司按於2020年6月18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向4名合資格參與者授出合共1711.87萬份購股權,本公司已發行股本約0.94。購股權的行使價每股57.59港元,有效期自授出之日起十年。
阿斯點評︰其實公司是一間長期成長,而且有極多分拆概念的公司,今次算是高位才出認股權證,我有點戒心,破前頂再諗諗。

暢捷通(01588.HK)公佈,於2021年5月14日,美團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天津漢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與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據此,天津漢博及公司同意共同為客户提供全面的餐飲管理系統服務。
阿斯點評︰公司自高位回落後,有人不停收集,今次公佈與美團合作,極有可能會借勢炒上,留意下先。

諾誠健華-B(9969.HK)︰公司獲其若干股東告知,為展示彼等對公司的長遠價值的信心,彼等已各自自願僅向公司就彼等於公司股份中所直接及間接持有的權益,作出禁售承諾,自本公告日期起開始生效,於本公告日期所持受禁售承諾規限的股份數目為8.42億股。
阿斯點評︰公司業務其實極吸引,不過自股價炒上後,集中程度已經減低,今次即使出禁售期加長,只是想頂住股價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