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今日焦點通告

執筆時美股表現相對偏軟,中概股表現亦不算太特別,亦與今個星期沒有太多數據出台有關,市場都係關注星期三原油庫存,及星期四FOMC會議紀錄公佈,納指亦是自上年5月以來,第一次連續5日企不穩100天線,相信弱勢仍要持續一段時間。

港股方面夜期表現出奇地強硬,北水連續幾日大量流入,不過沽空亦慢慢地跟隨指數上升,看來雙方仍然會拉鋸一段時間,公司動作不算太多。這個星期大市未必一定有方向,指數些都係27800至28500橫行。
———————————————————————————-

康哲藥業(867.HK)︰該集團通過公司全資附屬公司與第三方賣方上海愛申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康乃馨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目標公司)訂立了股權轉讓協議及增資擴股協議。通過本次交易,該公司將持有目標公司約64.81%的股權,目標公司將成為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其業績及資產與負債將合併入集團的賬目內。目標公司是一家專注於利用聚焦超聲技術提供醫療美容解決方案的研發生產企業。
阿斯點評︰醫美概念股中相對落後的公司,還是留意460 比較好,雖然賽道及業務性質不一樣。

華記環球集團(2296.HK)隨着本集團旗下的附屬公司華記環球建築股份有限公司,於2020年12月28日已更名為華記環球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華記環球設計),並更專注於設計業務上,包括但不限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平面設計及產品設計等。於2021年1月1日至本公告日期期間,華記環球設計已經成功落實超過30個覆蓋粵澳大灣區及中國內地主要城市的設計項目,涉及總合約金額約澳門幣2000萬元。截至本公告日期該等設計項目的平均完成率已達到約七成。
阿斯點評︰股價已經在低位炒高幾倍,即使CCASS上貨源仍然相對集中,仍然不敢看得太好。

德琪醫藥-B(6996.HK)︰集團一間成員公司已就Calithera Biosciences, Inc.(Calithera)的CD73小分子抑制劑CB-708 (ATG-037)開發和商業化與Calithera訂立全球獨家授權協議。集團不能保證ATG-037最終將能成功開發及銷售。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於買賣公司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
阿斯點評︰公司業務發展得好,股東背景及實力亦強,但產品商業化時間成疑,不過是一直有人在收集中的公司,就看看何時反彈。

億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61.HK)︰截至二零二一年四月三十日止四個月,本集團錄得未經審核收益約438,000,000港元,而二零 二零年同期則約為128,000,000港元,增幅達242.2%。於二零二一年首四個月的業績顯示本集 團的業務極具韌性,並繼續按COVID-19之前的水平運營。
阿斯點評︰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治療體表創傷和眼部損傷生物藥品,雖然股價不算高位,但小心好消息出貨。

中國移動(941.HK)︰為緊抓拓展信息服務的機遇窗口期,推動創世界一流“力量大廈”戰略落地,推進數智化轉型,構建新型數智生態,激發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公司擬申請A股發行上市。據披露,中國移動擬公開發行人民幣股份數量不超過9.65億股
阿斯點評︰3大電訊回A是一早人所共知的事,941的回A未必能引發太多憧憬。

齊屹科技(1739.HK)︰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SaaS及延伸服務業務的收入約為1.35億元人民幣,按年升75%。公司首季引入415個新付費商戶,按年增加42%。截至3月底止滾動12個月,活躍付費商戶數目為5090個,按年增加約40%。
阿斯點評︰手貨非常乾,上市後亦一直未炒起過,可能會借業績炒起一轉。

美高梅中國(2282.HK)︰2021年5月17日,公司向若干合資格人士授出合共29萬份購股權,已授出購股權的認購價每股11.312港元,購股權的有效期自授出日期起計為期10年。
阿斯點評︰跟上次認股價授出的價格差不多,量亦不算太多,暫時不理會。

時代鄰里(9928.HK)︰其控股股東卓源於5月12日至5月14日期間,在公開市場以每股股份平均價格約5.07元,收購總計90萬股公司股份。收購完成後,卓源於約4.63億股股份中擁有權益,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46.94%。
阿斯點評︰其實公司業績不算真的太差,近來股價有轉勢跡像,可能已經見底,不過升幅未必太多。

雲頂新耀-B(1952.HK)︰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已受理戈沙妥組單抗 (sacituzumab govitecan-hziy)的生物製品上市許可申請,這種新藥用於治療至少接受過兩線或以上既往治療的局部不可切除晚期或者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至少其中之一為轉移性疾病)成年患者,目前在國內處於研究性階段。
阿斯點評︰公司前幾日做了一轉認股權授出67左右,亦有集團在63.545增持,不過CCASS表現不算太好,需要時間慢慢上升。

華誼騰訊娛樂(419.HK)︰有關向一家從事處方藥新零售平臺業務的公司增資及收購股權,所有條件已獲達成,以及增資及向北京夢想樹收購已於2021年4月29日完成,於該日期目標公司已從柏海投資收到相等於首筆現金投資人民幣3748萬元的美元金額。於增資及向北京夢想樹收購完成後,集團(透過柏海投資)擁有目標公司51%的股權。
阿斯點評︰其實公司的定位有點奇怪,包括健康及影視娛樂兩方面業務,我不是太看好這間公司。

榮昌生物-B(9995.HK)︰有關中國證監會正式批准公司實施H股全流通計劃。聯交所已於2021年5月17日批准轉換H股上市及買賣。轉換及上市將涉及合共15名持有71,232,362股未上市股份的參與股東,彼等於轉換及上市後將持有公司已發行H股總數約37.57%。
阿斯點評︰全流通下,通常股價會受壓。

阜博集團(3738.HK)︰公司的附屬公司與新傳在線(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新傳在線)簽署了長期業務合作協議,為新傳在線旗下音視頻內容和其知識產權提供版權保護和內容管理變現服務。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做好中國體育傳媒版權事業,擴大中國體育品牌影響力。
阿斯點評︰公司是持續發展的,不過之前與快手下亦沒有炒上,所以不妨先觀望一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