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複盤—-久違的萬億成交額

25日,指數早盤高開,隨後在金融板塊和權重股帶領下單邊上漲。證券、保險、銀行、生物製品、國防軍工、中藥等板塊漲幅居前,僅電力、採掘服務、酒店餐飲等少數板塊下跌。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由早盤的70只漲到113只,跌幅大於7%個股維持14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065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2.40%,報3581.04點,深證成指漲2.34%,報14846.43點,創業板指漲2.79%,報3227.40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看,受科興中維預計一季度淨利潤約100億元的消息刺激,生物疫苗板塊高開,全天漲幅居前,未名醫藥、仁和藥業先後封板,科興制藥、賽昇藥業漲超11%;大金融板塊發力領漲,證券、銀行、保險、期貨及互聯網金融板塊高開高走,湘財證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哈投股份、廈門銀行、新力金融等多股漲停封板;醫美概念活躍,蘇寧環球一字板;國防軍工板塊震盪走高,航發動力漲停;輔助生殖、二胎概念和養老概念拉昇,共同藥業、葫蘆娃、美邦服飾、拉芳家化、新華錦等漲停;中藥股開盤拉高後保持強勢,方盛制藥、仁和藥業等漲停;白酒概念尾盤拉升,大豪科技封板,貴州茅臺盤中曾上破2200元關口,曾漲超6%。

行業板塊漲幅榜
行業板塊跌幅榜

指數今天放量大漲,特別是之前的最弱的上證50指數漲幅最大,收放量大陽線。兩市成交額合計重上萬億元,久違的萬億成交額再現。量價齊昇,上證午後成功扭轉60日均線走向,同收放量大陽線。創業板指數成交量放大不算明顯。從板塊上來看,由於今天指數大漲,基本上屬於普漲,按以往市場表現,權重集體發力的格局不會持續很久,預計明天盤中就會出現分化走勢。這裏還是區分市場,區分板塊個股位置看待後市,畢竟行情不會一帆風順。
從指數看,大結構,前期一直以反彈看待市場行情,兩指數是針對春節後調整的B浪反彈。不僅創業板指,上證今天收盤也過了最大反彈比例,同處於5月11日低點起來的5浪上漲中。創業板板同時也是3月25日低點起來的5浪上漲中。是否已經開啓了新一波的上漲,須先看這次5浪上漲結束後的回撤調整幅度。看回撤的強弱再來判斷到底是反彈結束,還是後市要直接挑戰春節前的新高。
前期曾經分析過上證50的機會,其在5月11日才見底,昨天回踩下降通道上軌後反彈,今日放量大舉突破上方多組均線壓力,確認反彈行情開始。結合各指數初判,基於大權重影響的指數行情還在,後市還是區分市場,區分板塊,區分個股位置看待後市。如前期分析,如創業板調整,其波動幅度會較大,短線看創業板指數會有回撤動作,注意創業板變臉,該避的還是避開一下。
26日(周三)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50-3600,創業板3160-325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