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晨讀

行情回顧

24日,指數早盤下探回升,午後整體震盪向上為主。飲料、造紙、計算機、農業、證券等板塊漲幅居前,汽車整車、鋼鐵、石油礦業板塊跌幅居前;白酒概念、國産操作系統、國産軟件異動拉昇。

創業板指如果站上3140,短期或仍有新高,只是這個高點有限,不能寄予太高期望。上證關注3510點壓力的強弱。對於上證指數,整體上,也就是3400-3580的區間震盪。主觀上,不管是上證還是創業板,調整未結束,當後市發生調整,創業板指比上證的波動幅度要大。

25日(周二)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470-3510,創業板3075-3170。

新聞

1、李克強:5月24日在浙江考察時強調,浙江不僅要做小商品集散地,還要做大宗商品戰略中轉基地。5月24日上午,李克強考察浙江,首站來到寧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侖港。李克強在碼頭聽取國際大宗商品價格走勢彙報,遠眺港口佈局。他說,寧波舟山港是我國最早建成的現代化大港。中國要實現現代化,必須要擴大開放,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與世界各國開展自由、公平貿易。李克強說,浙江小商品聞名世界,而小商品的生產離不開大宗商品原材料支撐。今年以來,部分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上漲,希望你們進一步做好大宗商品進口、儲運等,打造大宗商品戰略中轉基地。

2、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會長:近期大宗商品價格的大幅上漲嚴重偏離了產業運營過程中的價格鏈,有色金屬供需面並未發生改變,成本也不支撐該行業出現如此大幅度的價格上漲,資本的力量和資金的推動,才是此輪上漲的關鍵。葛紅林表示,近期政策層面對大宗商品加強了調控,但有些機構仍希望推高獲利,這低估了政策的調控決心和能力。希望行業各企業強化法律意識,依法合規有序經營,帶頭維護大宗商品市場價格秩序,不得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捏造散播漲價資訊,不囤積居奇、哄抬價格,共同維護好行業正常市場秩序。

3、晶片短缺影響29款車型,一汽大眾擬減產30%。一汽大眾2021年二季度生產計畫顯示,在4月份因ESP晶片短缺減產2萬輛的基礎上,一汽大眾目前額外因10種晶片類資源影響29款車型的生產。今年二季度一汽大眾原計畫生產約61萬輛汽車,因晶片短缺,預計二季度只能生產40萬輛汽車,減產比例達到30%。“根據德國總部CKD部門和供應商給到的資訊,4、5月份主要的MQB車型都面臨著停產,包括大眾和奧迪品牌。內部的策略是優先保供奧迪,不受晶片資源影響車型的最大化生產,彌補產量損失。”

4、國家衛健委24日通報,全國新冠疫苗接種51085.8萬劑次。自5月13日本土多地出現確診病例以來,全國單日接種量曾在8天內5次刷新紀錄。中國疾控中心初步研究結果顯示,我國現有疫苗可應對外國變異株,全國疫苗產能加速釋放,可滿足日接種2000萬劑次以上。接種疫苗已不是“選擇題”,而是“必答題”,應接盡接,有備則無患。

5、華為鴻蒙即將開源系統。在鴻蒙開發者創新大賽頒獎典禮上,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錄表示鴻蒙即將開源系統,並在武漢大學等15個學校開展harmonyOS課程。

今年3月王成錄透露,年內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車機、Pad、手錶、智慧屏、音箱等物聯網設備將有望達到3億臺,其中手機可超過2億臺。機構指出,近期華為已向部分手機用戶推送了HarmonyOS2.0開發者測試版本,預計針對普通用戶版本的系統有望在華為今年新款手機和平板上搭載正式發售。

6、易居研究院:截至4月底,全國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為49145萬平方米,環比增長0.5%,同比增長3.2%;且去庫存呈現出“南強北弱”特徵。4月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銷比為9.9個月,意味著市場消化完這些庫存需要9.9個月時間。

7、中基協:一季度,非貨公募月均規模前20排名中,易方達繼續排名第一,月均規模達到9277.88億元,環比增長3557.25億元。第二三名分別是匯添富(5766.55億元)和廣發基金(5705.52億元)。各項資管業務月均規模數據中,中信證券私募資管月均規模為10070億元,位居第一。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別是國君資管(5081億元)和招商資管(4816億元)。

個股公告

隆基股份:預計地震影響公司5月單晶矽片產量1.2億片 約佔公司當月單晶矽片產量的10%。

科思科技:產品中標某地面雷達通用資訊處理設備專案。

特變電工:子公司擬投建多個新能源電站專案。

多氟多:擬南寧建設20GWh鋰電池專案。

方盛制藥:擬轉讓佰駿醫療部分股權 引入戰投德維特公司。

郵儲銀行:郵政集團擬不少於5000萬元增持公司股份。

石頭科技:股東詢價轉讓股份價格確定為1111元/股。

廣發證券:發行不超500億元公司債獲證監會批復。

佰仁醫療:介入式瓣中瓣系統獲臨床試驗備案。

廣匯能源:成立廣匯碳科技公司 擬投建二氧化碳捕集及驅油專案。

美芝股份:籌畫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

仁和藥業:擬收購三浦天然化妝品等七家公司股權。

天順風能:歐盟對中國鋼制風塔繼續進行反傾銷調查。

申華控股:預掛牌轉讓金杯技校100%股權。

上機數控:擬發行可轉債募資不超24.7億元。

普元資訊:擬5000萬元至7000萬元回購股份。

賽諾醫療:實控人及其一致行動人擬增持股份。

航新科技:兩名股東擬合計減持公司不超3.25%股份。

塞力醫療:控股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6%股份。

天融信: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3%股份。

藍海華騰: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等計畫減持股份。

春光科技: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2.5%股份。

金誠信:子公司簽署4900萬美元日常經營合同。

棕櫚股份:中標2.2億元景觀綠化EPC專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